蒂勒森凱利訪墨:不會軍事遣返移民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正在墨西哥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和國土安全部長凱利,周四與墨西哥外交部長以及其他高級官員會面,聚焦遣返非法移民問題。凱利強調,對美國境內的非法移民不會有「大規模遣返」,也不會動用軍事力量。

會談結束後,雙方舉行聯合記者會。

墨西哥外交部長比德加賴表示,「不可能」接受美國政府單方面的決定,暗指美國國土安全部周二公布的兩項移民備忘錄,包括把從墨西哥入境的非法移民,不論哪個國家,遣返到墨西哥等候移民庭審,以及川普承諾的修建邊境牆行動。

墨西哥外交部長比德加賴:「我們還談到,接受將影響到另一國政府的單方面決定,在法律上是「不可能」的。」

另一個讓墨西哥惱火的是,川普總統將遣返移民行動稱為「軍事行動」。

對此,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強調,美軍不會參與邊境的執法行動,也不會有大規模遣返行動。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我說的非常非常清楚,將不會有,再說一遍,將不會有大規模遣返。國土安全部所作的一切,都將依照法律,根據美國法律司法系統中的人權進行。」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再聽我說,我們不會,再說一遍,不會使用軍隊遣返移民。」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雙方將持續有目的有成效的交流,使兩國走上更安全和長期繁榮的道路。

蒂勒森和凱利稍晚會見墨西哥總統涅托。涅托隨後發表聲明,強調墨西哥願意和美國進行「尊重兩國主權」的對話,但談判要堅定地維護墨西哥的利益。

新唐人記者唐楣、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