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國需加強核武 邊境稅有助經濟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四接受路透社專訪。他表示,美國的核武力量已經落後,必須確保美國的領先地位。對於朝鮮核彈威脅,川普強調,要中共去解決。

對於朝鮮近期多次試射彈道導彈,連番的挑釁行為,川普認為,雖然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但中共有能力「輕易的」解決問題。

川普同時表示,不排除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的可能,但已錯過最佳談判時間。他認為這件事早該在奧巴馬時代解決。

另外,川普首次就美國核武發表看法。他說,美國的核武力量落後於他國,要加強發展才能確保領先地位。但他同時也強調,希望可以生活在一個沒有核武的世界。

美國總統川普:「無核世界是美好的,沒有國家擁有核武是美好的夢想。一旦有國家擁有核武,那我們必須做領頭羊。」

除了重振軍事,川普在貿易問題上,再次強調要實施「美國優先」政策。他週四明確表態,支持共和黨人推動的「邊境稅」法案,為美國增加就業機會。

美國總統川普:「我當然支持某種形式的邊境稅,因為其他國家也這麼做。邊境稅不是針對消費者,而是針對其他國家。」

財政部長努欽當天也表示,希望在今年八月國會休會前,通過大規模的稅改方案,促進美國經濟增長。

新唐人記者曹菁、潘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