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標緻雪鐵龍汽車去年淨利增一倍

法國標緻雪鐵龍汽車集團,去年的淨利增長92%,成為17.3億歐元,大幅增加將近1倍,主要原因是定價提高、中高端車款銷售以及降低成本。標緻雪鐵龍除了公佈6年來第一次派息,也調高中期獲利能力目標,目前正在洽談收購通用汽車旗下的歐寶汽車。

2.馬自達去年在臺灣銷售攀峰

因為政府推出舊換新政策的激勵,去年臺灣車市銷量近44萬臺,創11年新高。臺灣馬自達銷售2萬3千多臺,創下在臺灣的銷售記錄。去年臺灣整體車市增長4.5%。

3.H&M全球續展店衝電商戰場

瑞典平價時尚品牌H&M,目前在臺灣有12間分店。看好電商時代來臨,除了維持全球展店10%到15%的速度之外,今年將在臺灣推出網路商店服務。競爭對手ZARA在臺灣有9家分店,上半年在臺灣沒有擴店計畫。

4.內憂外患夾擊韓國央行利率連8凍

韓國央行公佈,將維持利率不變,連續8個月維持指標利率在史上最低的1.25%。這是韓國央行目前最保險的做法。不過低率政策導致韓國的家庭負債攀升,去年第四季韓國家庭的負債成長速度創下10年以來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