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毛澤東的兩件事 奪權 發動文革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毛澤東是一個給中國帶來巨大影響的人物,他在死前說,自己一生只做了兩件事,一是把蔣介石趕到小島上,另一件就是發動文革。今天的「百年紅禍」特別報導,我們就來看看毛澤東做的這兩件事,給中國帶來了甚麼。

1893年底,毛澤東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府湘潭縣韶山沖一個富裕的農民家庭。中學時代,他曾經支持推翻清政府統治,建立民國。1918年毛澤東在北京大學圖書館當助理員時,館主任是李大釗,此外他還認識了陳獨秀,開始瞭解馬克思主義。1920年,蘇俄成立了共產國際遠東書記處,負責中國等國的共產黨建立工作。 第二年在尼科爾斯基和馬林的組織下,中國共產黨作為共產國際的一個支部正式成立,毛澤東作為湖南代表參與了中共草創會議。

俄羅斯歷史學者潘佐夫,是第一位接觸到前蘇聯秘密檔案中,15卷關於毛澤東文卷檔案的學者。2015年他據此寫出《毛澤東:真實的故事》,披露斯大林和共產國際一直在幫助毛澤東鞏固黨內權力,推動對他的個人崇拜。而毛澤東是斯大林忠實的追隨者,包括所謂「毛澤東思想」的核心內容之一「新民主主義論」,也是斯大林讓他接受的。直到斯大林死後,毛澤東才敢於偏離蘇聯模式,執行更激進的政策。

在共產國際的資助下,經過抗日戰爭和國共內戰,毛澤東完成了自我評價中的第一件事——迫使蔣介石退守台灣,1949年在大陸成立共產黨政權,自己也成為最高領袖。

從清末至此經歷了一百多年苦難的中國人,以為將迎來新的生活,但毛澤東立即發動了政治運動。

農業局退休幹部 王平:「開始就搞階級鬥爭學說,搞一個政治運動接一個政治運動,把全國劃分人民和敵人兩大部分,每次運動都要打出5%的敵人。他整個整死的、餓死的、害死的、中國人是近8千萬,古今中外暴君都沒有他搞死的人多。」

1958年毛澤東發動「大躍進」、「人民公社」,結果導致了空前的大饑荒,在風調雨順的三年餓死了幾千萬人。在1962年1月的「七千人大會」上,劉少奇承認三年大饑荒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而毛澤東也不得不做了些自我批評。但不久他在中共八屆「十中全會」上又大講階級鬥爭,劉少奇等人隨即變成了所謂的「右傾機會主義」,逐漸被打倒,毛澤東就做成了自我評價中的第二件事——發動文革。

在隨後的十年浩劫中,中國社會遭到極大破壞,經濟活動幾乎停止,歷史文物及倫理道德被摧殘,無數人被迫害死或自殺。文革後,僅僅根據葉劍英在一次講話中承認的:「文化大革命」 死了2,000萬人,整了1億人,浪費了8,000億人民幣。

歷史學家辛灝年在一次演講中,評論文革是曠古奇災:「 日本帝國主義侵略、攻佔中國十四年,殺死我兩千一百萬人民。文化大革命既不是外戰,也不是內戰,所有的造反派沒有造過共產黨的反,這是丁抒教授說的。所有的人沒有去造過毛澤東的反,死了兩千萬吶。毛澤東問汪東興,文革大概死了多少人?汪東興說,大概兩千萬吧。毛澤東說,我們福建省多少人?汪東興說,福建省五千萬人。那如果死了兩千萬,不是還有三千萬嗎? 一個專制君王毫無人性的面目,他的君虎之相,暴露得淋漓盡致啊。」

1976年9月9號,83歲的毛澤東因病死亡時,文革還沒有結束,而中共雖然後來聲稱「徹底否定文革」,但至今對毛澤東的評價仍是所謂的「功過分開」。

中國歷史學專家、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中共對他功過的評價,實際上是維護它政權的延續性。它如果把毛澤東的評價按歷史事實去評價的話,那麼它就等於說共產黨是一個迫害中華民族,欺壓中國百姓的一個政黨了。」

毛澤東延續自蘇共的思想至今仍被共產黨奉為指導,他提倡的鬥爭哲學,暴力革命,仍然通過黨媒和「毛左」,時不時在中國社會發出異常的聲音。

採訪/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