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基地驚現27包毒品 全體官兵進行尿檢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台中市空軍清泉崗基地內昨(20)日出現疑似毒品粉末,送至憲兵隊檢驗後證實為安非他命,軍方要求全體軍官進行尿液篩檢。目前不知是何人帶入,或遭有心人士故意丟棄,國防部長馮世寬已要求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如查有涉案違法人員,無論官階高低,一律依法偵辦。

綜合媒體報導,清泉崗軍方表示,昨日上午巡場時發現27包白色粉末、吸食器1支,隨後依處理程序轉送憲兵隊檢驗,此刻正持續進行篩檢中。

今日初步檢驗後判斷該粉末疑似為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目前由憲兵刑鑑中心再進一步檢驗,並對基地內全體官兵進行尿液篩檢。

國防部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已報請台中市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國防部已要求空軍司令部全力配合調查。並全面清查可疑事證,務必盡速找出破壞單位健康與團結的不肖人員,依法進行偵辦。

國防部長馮世寬已要求總督察長室會同軍醫、法律等部門編成專案小組調查,經查辦如有涉案違法人員,無論官階高低,一律依法偵辦,嚴懲不貸。

據悉,清泉崗基地佔地面積2千公頃,十分遼闊,一名不願具名的退伍空軍警衛連軍官說,有可能是不肖官兵攜入偷藏放,也可能是百姓丟包,但空軍基地屬於軍事重地,應嚴密管控出入人車狀況,發現毒品應嚴加追查以維軍譽。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