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財務審計 聯邦暫停加州高鐵撥款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下面來關注加州修建高速鐵路的最新消息。上週五(2月17日),新上任的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表示,由於加州高鐵計劃,還沒有完成財務審計,因此暫停一項6億4700萬美元的撥款。

趙小蘭17號在發給「加州火車」(Caltrain)的一封信中表示,延後對「加州火車」一項電氣化項目的撥款,涉及聯邦補助資金達6億4700萬美元。這項電氣化計劃總金額為20億美元,主要用於加州高鐵往來硅谷和舊金山路段的改造升級,也是該高鐵項目的最後一段。

趙小蘭在信中表示,目前加州高鐵項目還沒有完成財務審計,此時向(高速鐵路)當局提供額外資金將是不負責任地使用納稅人錢。

從洛杉磯到舊金山的加州高鐵是美國第一條高速鐵路,項目自提出以來,因成本不斷提高,一直備受爭議。上個月,14名加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聯合致函總統川普,指出加州高鐵原始成本是330億美元,但自2015年開工以來,成本已經上升到640億美元,而興建計劃範圍卻大幅縮減。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