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痛批張德江「國妖」 習江鬥香港博弈白熱化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訊】隨著香港2017年特首選舉的候選人提名期逼近,圍繞特首選舉的香港輿論戰日趨激烈。從去年9月政治立場突然大變的香港《成報》日前刊發評論文章,炮轟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對習近平當局陽奉陰違,挾中共中央政治局之名「欽點林鄭」愚弄港人,實為危害當下、禍及長遠的「國妖」。

2017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的提名期即將於2月14日正式開始。隨著提名期的日益逼近,有不同的派系背景的各政治勢力之間的輿論戰也呈鼎沸之勢。近日,香港輿論界的搏殺,重點圍繞著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和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展開。

2月10日,風頭正盛的香港《成報》頭版,刊發了題為《欽點林鄭之後忽扮維護習近平核心權威 『國妖張德江露狐狸尾巴》的評論文章,抨擊張德江先南下「玩欽點」,後返京「扮」擁護習核心,張德江等人深度干預香港特首選舉的目的,除了攪局,對抗習近平外,「別無他想」。

文章表示,張德江兩天前到深圳去會見香港部分建制選委,公然違背「一國兩制」的原則,明目張膽地替參選人林鄭月娥「箍票」,挾「政治局之名」愚弄港人;兩天後卻又在其主持召開的一次座談會上數度聲稱要維護「以習近平為核心」。這些舉動表明,張某是一個陽奉陰違的「兩麵人」,是「國妖」,他向習「表效忠」只不過是為「隱藏狼子之心」而耍弄的手段之一。

文章指,這類「兩麵人」傷害民眾的感情,污染政治生態,「不僅危害當下,而且禍及長遠,必須及時把他們辨別出來、清除出去。」

文章表示,「中央核心」主張這一屆的香港特首選舉必須有競爭,並且定下了四大標準,其中一項標準就是「港人擁護」。而林鄭月娥是唯一一名未發表政綱的參選人,其民望近期更是急跌,她的facebook帳戶從2月6日開始運作至今竟然遭網民「派嬲」127,600個,顯示民情對她的不滿已「創下記錄」。分明在「港人擁護」這一項,林鄭已不及格。

然而,在林鄭月娥選情不利的情況下,身為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張德江仍出動「國家級」資源為她拉票,「欽點」她為下屆特首。而林鄭財金知識欠奉,連聯匯也不懂,「竟也可獲部分金融界選委支持」,除了這些選委給張德江「面子」以外,也想不到其他的原因。不過,林鄭這樣一個「政治一天都嫌長」的人最終結果會怎樣,還需「等著瞧」。

文章更進一步凌厲炮轟張德江口頭上宣揚要「接地氣、察民情、聚民智,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但實際上他「只關顧團團夥夥的利益」;一邊高呼維護「習核心」,一邊卻陽奉陰違「把香港愈搞愈亂」。這種人善於變臉、善於隱藏,「是政治上的投機者、行動上的兩面派、道德上的偽君子」,是「口言善,身行惡」的國妖。

文章最後寫道:「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兩麵人』無論怎樣偽裝最終都難逃被揭穿、被懲治、被清除的下場是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據公開的資訊,2017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的提名期即將於2月14日開始,至3月1日結束。按照相關事宜的規劃,每名候選人的提名須由不少於一百五十名選舉委員簽署。

正式的第五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將於2017年3月26日舉行,界時,將由1194名委員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出香港政府的新行政長官。

目前,已正式宣佈參加新一任特首選舉的候選人之中,公眾關注度比較高的是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和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香港《成報》曾於2016年12月15日表題為「中央核心治港 下屆特首條件揭祕 不走鬥爭路線」的評論文章披露,北京當局已重訂治港策略,要求確保官員看齊「習核心」並拋棄鬥爭路線。

文章稱,從以往習近平釋放的信號看,在目前的參選人中,北京當局似更傾向於看好曾俊華。欽點林鄭並不是習近平的意思。

但事態的發展並未如習近平所希望的那樣。張德江、張曉明以及江派其他馬仔仍明裡暗裡運作,力推與梁振英關係密切的林鄭月娥出任新特首,並散布說這是北京之意。

對此,《成報》今年1月13日再度發文,抨擊張德江等人希望躲在林鄭的裙子下,延續「江」派的江山,「手握『欽點』的香港特首之位,繼續攪亂局,藉此挾天子來『保命』。」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