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國師」王林不治身亡 死前揹負四宗罪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被稱為「江澤民國師」的王林,2月10日被傳多器官功能衰竭,死在醫院。王林死前被指控犯有拘禁罪、詐騙罪、非法持有槍支罪、行賄罪,並且捲入徒弟鄒勇命案被刑拘。

據陸媒報導,2017年2月10日16時17分,被告人王林因患ANCA相關性血管炎、自身免疫性周圍神經炎,導致多器官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在醫院死亡。

2015年7月15日,王林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同年8月20日被逮捕,羈押於撫州市看守所,後因病轉入醫院監管治療。

2016年11月11日,撫州市檢察院以被告人王林犯非法拘禁罪、詐騙罪、非法持有槍支罪、行賄罪向撫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認為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追究其刑事責任。

在法院審理過程中,因王林患有嚴重疾病,無法出庭,撫州市中級法院於2017年1月10日決定對王林取保候審。

媒體此前曾報導,從80年代末開始,王林以「空盆來蛇」、「斷蛇復活」、「紙灰復原」、「凌空題詞」和「徒手斷鋼筋」等所謂絕技被眾多高官推崇。

70年代末,成名之前的王林因「擾亂社會治安」和「猥褻婦女」等罪行被勞教,其間,他曾帶著兩名死刑犯越獄逃跑,數月後被抓回並加刑三年。

1987年,王林在監獄裡表演了一次空杯來酒和呼蛇之後,被提前保釋出獄。後來在大陸「氣功熱」中,王林被外界稱為氣功「大師」。

外媒曾披露,王林與江澤民妹妹江澤玲有交情,江澤玲夫婦二人拜訪王林時與王的合影曾在社交網路流傳。還有傳聞說,王林的靠山是江澤民,因此外界稱王林為江澤民的「國師」。

與王林交往的中共高官,還包括已落馬的江西省前省長胡長清、江西省政協前副主席宋晨光、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等多名省部級高官,還有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賈慶林、吳官正等。

外界質疑,王林利用氣功的名義騙取了大量錢財。據報導,王林的一輛勞斯萊斯幻影價值760萬,這輛車的車牌:贛J00000,恐怕有錢都買不到!王林還有四輛悍馬。而王林位於深圳怡景花園的別墅更是堪比政府大樓,僅門樓後花園就佔地近1畝。

2015年7月15日,王林被指涉其弟子鄒勇被殺案,被萍鄉警方刑事拘留。

當時陸媒報導,鄒勇7月9日被綁架當天即遭殺害。王林被警方帶走後,其曾與「中央某部工作人員」等人簽署多份「承諾書」曝光,內容涉要求抓捕鄒勇等。

在此之前,鄒勇2013年曾接受鳳凰視頻採訪時稱,王林稱讓他不得好死,出400萬買他的命。

鄒勇在江西萍鄉是「企業家」、「省人大代表」,一度被視為王林的「關門弟子」。2012年10月,師徒二人因一起涉及巨額房產款的經濟糾紛反目成仇。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江澤民國師」王林被取保候審 豪宅豪車曝光
相關鏈接: 公安部直查「江澤民國師」 習近平要除害群之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