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禁令」是與非 美國第九巡迴庭開辯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的「移民行政令」,上週五,被「華盛頓州」一名「聯邦地區法官」,下令「暫緩執行」。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庭」,週二開始,對「支持和反對」雙方展開聽證,預計本週內作出裁決。

位於舊金山的第九巡迴法庭的三名法官,週二下午開始,主持了一場三方電話會議。來決定是否取消,2月3號由華盛頓州聯邦地區法官詹姆斯•羅巴特(James Robart)頒布的限制令,該限制令暫停了川普的「七國禁令」等邊境管制政策。

週二電話會議的三方,包括第九巡迴庭,代表川普政府的司法部律師,還有支持取消川普「七國禁令」等政策的兩個州:華盛頓州和明尼蘇達州。

這兩個州,同時得到另外15個州的支持,他們與法官羅巴特屬於同一立場。

這兩個州指控,川普的行政令觸碰了兩項禁忌:一是禁止因種族、國籍等對簽證申請者進行歧視,二是行政令違背了不許歧視信仰的憲法原則。

白宮發言人斯派瑟在今天對此作出回應。

白宮發言人斯派瑟:「總統有自由裁量權,來做任何他覺得能保護國家安全的事。我們會在該場訴訟中獲勝,因為案件本質決定,我們所行所做合法。」

司法部也表示,聯邦法律賦予了總統權力,可以出於國家安全禁止相關外國人入境。

白宮發言人斯派瑟:「行政部門間配合出色,確保所有相關人士被察詢,所有工作都完成得很好。我毫不擔心,行政令期限到了後,我們還會很好的。」

第九巡迴庭的法官們,在電話會議上聽取雙方意見後,很可能在本週,對是否繼續限制川普行政令做出裁決。

美國喬治城大學法學教授David Super則表示,無論哪方敗訴,都可能請美國最高法院介入。

美國喬治城大學法學教授David Super:「可能決定於司法部,是否強勢推動以早出結果,或者司法部願意再延緩。這個我還不清楚。」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