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處可見美麗彩繪花朵的波蘭村莊(視頻)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薩利派(Zalipie)是位於波蘭南部的一個村莊,因其四處可見的彩繪花朵而聞名,而且成為該國著名的旅遊景點。

薩利派距離波蘭第二大城克拉科夫(Krakow)大約1個半小時的車程。這個村莊的特色就是無所不在的彩繪花朵,不但私人住所的裡裡外外,就連學校和教堂,甚至穀倉、雞籠、狗窩、橋樑和垃圾桶等,都可以看到彩繪花朵。

至於這個村莊為何有這麼多彩繪花朵呢?相傳在100多年前,當地村民會打掃並美化屋子,以迎接宗教節日的來臨。村裡的婦女通常會粉刷煙囪和火爐附近的牆壁,以便掩蓋煤煙的痕跡。但即使這麼做,黑色的煤煙痕跡有時候還是會顯露出來。

後來,不知道哪個聰明的人在粉刷過的地方畫上花朵,以進一步遮掩煤煙的痕跡。而這種做法逐漸在村裡傳開了,結果家家戶戶都仿效此法在四處彩繪花朵,而且越來越精緻。

即便到了老式煙囪和火爐消失的現代,這種彩繪花朵的傳統依然存在,甚至成了村裡的競賽項目。如今,每年到了5月底或6月初,該村的婦女就會參加彩繪花朵的比賽,而男士則偶爾湊湊熱鬧。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