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鋼被秘判六年 性醜聞間諜等罪名離奇消失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訊】中共央視主持人芮成鋼的刑期曝光,吉林省蛟河市法院近日以行賄受賄罪,一審判處芮成鋼有期徒刑6年。值得關注的是,此前傳出芮成鋼犯下的其他多項罪名,如多種性醜聞、洩密甚至間諜等罪行,在此次判決中均未提及。因此不排除某種勢力對該案做了手腳。

2月6日,多家媒體透露了一份吉林省蛟河市法院執行通知書,內容提到芮成鋼因行賄受賄,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刑期從2015年5月18日至2020年12月11日。

據流傳出的起訴書稱,芮成鋼向央視財經頻道副總裁李勇行賄40萬元(人民幣,下同),而芮成鋼個人受賄20萬元,法院內定刑罰最多3年。不過,央視官員認為3年刑罰不合理,經內部妥協後,判他監禁6年。

值得關注的是,此前傳出芮成鋼的其他多項罪名均未提及。據海外媒體披露,芮成鋼2014年7月11日下午被吉林檢方帶走後,對他的調查和審理一直受到某種「神秘力量」持續干擾,他將被輕判的傳言早前也不斷流出。

香港媒體此前引述中共央視官員的話說,芮成鋼除了受賄外,還涉嫌洩密、間諜、政變等罪行。中共央視的知情者去年告訴明鏡郵報,芮成鋼案件實際上比一些省部級大員的案件還要複雜嚴重。主要原因是他捲入了周永康、令計劃的政變陣營。

芮成鋼甚至被曝曾與至少20名高官夫人發生過不正當關係,其中包括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的夫人谷麗萍。這些高官夫人一般比他大20到30歲。他因此被香港媒體稱為「公共情人」。

港媒此前曾經披露,由於涉及芮成鋼的許多重要卷宗材料神秘失蹤,相關證據出現重大漏洞。檢方無法以相關證據來指控被告,導致案件的量刑會被大幅縮水。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知情者:芮成鋼案比省級老虎還重 反習陣營還想用他
相關鏈接: 傳芮成鋼已密審 案卷蹊蹺丟失驚動高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