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芮成鋼已密審 案卷蹊蹺丟失驚動高層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央視主持人芮成鋼案再傳新說法。有消息稱,芮案已經在不久前秘密開審,但是由於案件證據出現大漏洞,重要卷宗材料神秘失蹤,驚動了高層,北京高層震怒之下,已經展開秘密調查芮案背後的驚人黑幕。

據港媒援引消息稱,芮成鋼案已經在9月14日秘密開審。之所以秘密開審,是因為芮案不僅涉嫌泄密,而且案件證據出現大漏洞,使高層震怒並已下令追查。

港媒明鏡郵報9月30日援引中共央視官員的話說,目前,政法部門和紀委已經開始秘密調查:究竟是誰在給芮成鋼通風報信和為芮成鋼說情。

這位央視官員還說,目前,北京當局調查的一個更嚴重的問題是,一些涉及芮成鋼犯罪的卷宗材料哪裡去了,由於重要卷宗材料神秘失蹤,最後導致檢方對芮成鋼的指控和法院量刑都非常輕。

據報導,負責芮成鋼案件調查的是吉林省反貪局局長吳長智。由於吉林反貪局提供的芮成鋼涉嫌犯罪的證據有瑕疵,檢方無法用這些證據來指控芮成鋼,從而使芮案在定性和量刑方面大幅縮水。

此前有海外媒體披露,芮成鋼案的調查和審理一直受到某種「神秘力量」持續干擾,芮成鋼本人也因此有恃無恐。

芮成鋼2014年7月11日下午被吉林檢方帶走,吉林政法界人士告訴明鏡郵報,芮成鋼可以頻繁與外界聯絡,他甚至可以與辯護人用英文交流,拒絕在看守所穿囚衣。不過,有趣的是,他交代了很多與高幹夫人的關係,令調查人員覺得相當震驚。

此前就有海外媒體報導,在芮成鋼被捕後,不少高官夫人都動員各種力量想「撈人」,原因是芮與多名高官夫人有「特殊關係」。僅據目前查實的材料,除了被芮成鋼供出的令計劃夫人谷麗萍以外,還有20多個中共副部級以上高官的夫人與他有染,這些高官夫人的年齡普遍比他大20到30歲。

除了臭名遠揚的「夫人幫」,芮成鋼被曝與主管文宣系統的現任常委劉雲山也有密切關係。此前據消息人士在海外媒體爆料稱,芮成鋼在被控制時,一度氣焰囂張,不但拒絕回答辦案人員的所有問題,還質問辦案人員:「抓我,劉雲山知道嗎?」並威脅要讓辦案人員「吃不了兜著走」。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芮成鋼病危是假消息?另一說法再流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