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伊朗實施新制裁 美伊緊張升級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爲回應伊朗日前試射導彈,川普政府週五對20多個個人和公司進行制裁。這是美國本週對伊朗正式警告後,進一步向伊朗施壓。

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今天,美國制裁了25個向伊朗彈道導彈計劃,以及伊斯蘭革命衛隊提供支持的個人與公司。我們經過審慎考慮決定採取這些行動,今後還將繼續採取適當措施應對(挑釁)。」

美國財政部當天宣佈了具體制裁目標,涉及13位個人以及12家公司,分別來自伊朗,黎巴嫩,中國和阿聯酋,他們將被禁止與美國以及美國公民進行任何商業往來。

川普總統就任不久,就頒佈這些制裁措施,彰顯其強硬的姿態。在競選總統時,川普就曾指責奧巴馬總統對伊朗不夠強硬。

此外,美國海軍一艘驅逐艦派往也門海岸執行巡邏任務。此前,也門胡賽叛軍襲擊一艘沙特海軍艦艇,而伊朗被指在背後支持叛軍,美國對此深表關注。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