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冷越快樂 江原道平昌「鱒魚慶典」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訊】暴雪加寒流,冬季的寒冷期正式拉開了帷幕,韓國很多地方都舉行冬季慶典。韓國最冷的地方江原道,這裡正在舉行鱒魚慶典,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雪花飄飄的大冷天,身穿厚實冬裝的市民們正熱火朝天地抓著鱒魚。以「冰雪鱒魚,冬季故事」為主題的鱒魚慶典到今年已是第10屆。

平昌鱒魚慶典的宗旨就是要將祖先的生活升華成一種慶祝活動。家人,戀人,朋友一道,每年參加慶典人數超過10萬人。

市民白承協:「為了讓孩子們能有更多獨特的體驗,我們每年都來,大家各有成就感,所以孩子們都非常喜歡,我也感覺很好。」

恰逢寒假,很多學生與家人一起來到典場現場。抓鱒魚不但給孩子們帶來快樂,也讓他們學會了忍耐。

市民張永熙:「學到了忍耐,沒機會教孩子們忍耐,通過遊戲真好像和大自然融為一體,既有意思,又有意義。這是一段非常有益的時光。」

在漂著冰塊的大型水槽裡,人們穿著短褲躍入其中,徒手捕捉快速遊動的鱒魚。捉鱒魚是鱒魚慶典中最受歡迎的項目。

江原道的寒冷早已被人們忘得壹幹二淨,這裡還為那些沒釣到鱒魚的孩子們,專門準備了兒童室內釣魚池。

市民韓潔:「有意思,不知道時間是怎麼過去的。」

在慶典現場一角還準備了滑冰,傳統雪橇等多種多洋的冬季體驗活動項目

市民李珍姬:「和孩子一道,一家人都能樂在其中,孩子們也喜歡,很這合家人一起來玩。」

越冷越有活力的平昌鱒魚慶典。享受著冬季的人們,他們各個笑逐顏開。

新唐人記者韓尚阿韓國平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