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批軍事行動 拂曉突襲基地至少14死 美軍1陣亡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訊】美國精英部隊29日(週日)在也門對基地組織發動拂曉突襲,至少擊斃14名疑似好戰分子,有1名美軍喪生。總統川普發聲明:「1名英勇軍人在對抗邪惡激進伊斯蘭恐怖主義的戰役中殉職,美國人民今天上午對這項消息咸感哀傷。」

這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誓就職後首度批准的軍事行動,行動中已知的首位殉職美軍,凸顯這項軍事行動的重要性。

此次突襲行動,在也門南部拜達省(Baida)雅克拉(Yakla)地區展開,華府認為這個分支是基地全球網絡中最危險的。

中央社報導,這項突襲行動擊斃14名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AQAP)成員。但1名也門省級官員則表示,這起突襲行動造成41名據信好戰分子和包括8名婦女、8名兒童在內的16位平民喪生。

華府未詳述該美國士兵如何殉職,只說有3名美軍在行動中受傷,另1人因參與攻擊任務的1架軍機「重落地」而受傷。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指出,美軍派1架軍機撤離受傷的突擊隊員時遭攻擊而被迫「就地故意摧毀」,又造成兩名美軍受傷。

基地隨後也表示,也門的卡達分支資深領袖達哈布(Abdulraoof al-Dhahab)與其他戰士,在雅克拉地區爆發的槍戰中喪生。

這是美軍自2014年12月迄今,在也門進行的首次特別行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