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中共換屆領導人建議名單

【新唐人2017年01月29日訊】中共「十九大」將在今年秋季召開。近日,有港媒披露,在去年最後一次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通過了有關政治局委員及常委換屆的初步建議名單。據報導,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都被列入留任常委。

香港《爭鳴》2017年2月號報導,去年12月中共召開最後一次中央政治局會議。會議通過中共十九大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提交的有關下屆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的初步建議名單

政治局常委人選包括:習近平(現任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國家軍委主席)、李克強(現任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王岐山(現任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現任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王滬寧(現任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栗戰書(現任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等人。

政治局委員名單包括:許其亮(軍委副主席)、房峰輝(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應勇(上海市長)、蔡奇(北京市長)、陳全國(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丁薛祥(中辦副主任)、黃樹賢(中紀委副書記)、馬興瑞(廣東省長)等習近平和王岐山的親信都在列。

報導稱,建議名單中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人選需要經過4個階段審議審核。第一階段:1月初至3月初;第二階段:3月至5月初;第三階段:5月底至7月初;第四階段:7月底至9月中旬。最終提交給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

報導還披露,建議名單中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人選必須公開、公示其本人、配偶和家屬財產、經濟收入來源等。

自去年以來,外界至少傳出8個版本的中共「十九大」入常名單。

去年10月3日,有接近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賬號「學習小組」的人在微博上發出一個只有姓的排名,「習、李、王、胡、汪、栗、王」。外界猜測,該帖文透露「十九大」常委人選名單,依次為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胡春華、汪洋、栗戰書、王滬寧。

去年《亞洲週刊》曾引述接近中共高層的人士透露,如果習近平能頂住來自各方的角力干擾,強勢主導人事佈局,中共體制會有外人難以想像的變革:「取消政治局常委制」、「廢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等都會循序推進。

報導還說,以政治局常委這一架構為例,它的存在現在看來是多餘的,負面作用大於正面作用。報導認為,習近平將藉十九大人事重整,組成自己滿意的班底。

不過,分析認為,共產黨內部尖銳的矛盾能不能解決還是未知數,討論十九大換屆問題沒有什麼意義。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表示:「目前中共高層激烈鬥爭的問題,至於能不能解決,怎麼解決,現在還是未知數,怎麼去開十九大?」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因為按照現在的這種慣性的,無論中共它怎麼做,其實它也根本沒有任何出路,中共集權制度,已經沒有存在的理由了,它的倒臺是一個時間的問題。」

李善鑒表示,目前中共領導人應該考慮的是如何順應潮流,拋棄中共。

李善鑒:「現在我們如果還把注意力放在一個馬上就要被推倒的樓裡邊,說這個樓裡邊的每個房間應該怎麼裝修啊,應該用甚麼樣的天花板,我覺得這個討論呢已經沒有意義了,因為這個樓很快就要塌了,作為這個樓裡邊的人,他要認清這個形勢,當這個樓塌的時候他怎麼辦?」

近年來,呼籲習近平拋棄中共的聲音不斷,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曾多次公開敦促習近平廢除中共一黨專政,轉型民主。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