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月票飆到121美元!3/19正式生效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週三上午,大都會運輸署(MTA)董事會議對地鐵票價表決,單程票價維持不變,30天的月票、7天週票有所調整,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道。

觀眾朋友,如果您跟我一樣是用地鐵月票的話,那麼再過兩個月,我們都要準備多交4.5美元了。不過,如果你是用單程地鐵的話,並沒有漲價,但是降低了獎勵。

上午10點多,大都會運輸署(MTA)董事會議在公聽會上表決,地鐵和巴士單程票價保持2.75美元價格。但是,每充值5.5美元,回饋獎勵從11%下降到5%。

30天的月票從目前的116.5美元上漲到121美元,7天週票也從31加到32美元。

7天地鐵加上快速巴士的票價也從57.25美元跳至59.50美元。

紐約地鐵又調漲,上班族、學生們各有不同看法。

紐約學生陳偉:「非常不合理,我地鐵經常延誤,感覺付更多的錢,但是獲得更少了。」

紐約上班族York:「都要坐車,沒得選擇,除非你不在紐約工作啦,生活一定要嘛。」

紐約民眾Yoki:「120刀,其實我覺得還行吧,因為漲幅不是很大嘛。」

漲價之餘,民眾期望大都會運輸署能順便「調漲」服務態度、環境衛生。

天津旅客王女士:「我覺得還是我們那邊的地鐵比較乾淨,總得方面吧,然後我剛跟女兒說完,安檢這一塊,咱們那邊比較嚴。」

紐約民眾Daniel Tam:「我在地鐵到處看,如果能乾淨點的話,我會更舒服。」

紐約民眾Ric:「服務也不是很周到,很多要改善的地方。」

從2009年以來,MTA每兩年調漲一次票價,這次漲價將從3月19日開始正式生效。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