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芬芳食文化—走進La Bonne Etape酒店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由米其林星級廚師Gleize家族創辦的La Bonne Etape酒店,地處於阿爾卑斯山脈與地中海之間,坐落在法國著名的拿破崙之路上。現任大廚Jany Gleize推崇就地取材的理念,將家鄉的特色食材與自己的烹飪料理完美融合,成為酒店的一大特色。

位於普羅旺斯地區的米其林星級酒店La Bonne Etape建於18世紀,是Gleize家族的產業。普羅旺斯獨特的氣候孕育出這裡別樣的風景與物產。Jany Gleize的父母正是在這片浪漫而蔥蘢的土地上相遇,將其視爲彼此人生旅途中的美好一站,La Bonne Etape的名字便由此而來。Jany Gleize的烹飪理念使食客們真正品嚐到普羅旺斯的滋味,也使景色與人文合一的普羅旺斯成為他們人生路途中的La Bonne Etape。現任米其林星級大廚Jany Gleize給我們展示了極富地方特色的法國甜點,將薰衣草,蜂蜜和冰激凌搭建成愛的小屋。

法國米其林星級廚師Jany Gleize:「因為這個地方是薰衣草之鄉,這個盤子也是為體現這點而特製的,這就是薰衣草和薰衣草花蜜,就像我們還有Sisteron的羔羊,也是很著名的。而且蜜蜂是拿破崙的像徵,我們正好處在拿破崙之路上,當他從義大利厄爾巴島逃離出來以後,沿著Sisteron地區走的時候經過了這,所以蜜蜂有著雙重意義。接下來是薰衣草糖漿,是用薰衣草花浸泡在糖漿裡面,這是花,很香。要上等薰衣草才最佳,如果用雜交的薰衣草,有肥皂味道就不好。之後還有一個小餅乾做底,這是蜂房,用香煙狀的麵糰參雜著薰衣草製成的餅乾。裡面有冰淇淋。屋頂是焦糖,趁熱時噴在木棍上成形。小屋完成了。」

古樸的傢俱和室內裝潢,星級的法國南部美食。餐廳外還設有自己的果樹和菜園,很多食材和香料直接來自Jany自己的花園,所有的植物都是他親自挑選種植的。

法國米其林星級廚師Jany Gleize:「我找到園藝師François Tessari,說我想要一個英式花園,加上一點普羅旺斯味道,有花卉,蔬菜和花果,一年四季都散髮香味。他還問我想要什麼樹,我很喜歡四川胡椒,就問能不能種植這種樹,他說可以。花園至少有3-400種植物。這是義大利永久花,聞起來有咖哩的味道。我們用薰衣草蜜做的冰淇淋就是用這個品種的薰衣草,是上等薰衣草。但不是取材於這個花園中,是專業種植的,品質更好。我花園裡的百里香和香薄荷是為了展示給人看的,我是從山丘上找來的,山裡野生的比較香。我們很幸運有一個原生態的自然環境,可以採摘很多東西,生菜類,還有香料等等。我們在山野中漫步時,到處都是香氣四溢的植物。在嗅到這種芬香的同時,也要把它們添加到菜餚中,這就是我們的一種特色,我們的文化。應該把我們的傳統和生活分享出來,這很重要。」

記者:「您晚上做飯前會到這來嗎?」

「會的,來找一些蔬菜,香料,還有尋找靈感。」

記者:「您每天花多少時間在花園裡?」

「每天至少一小時,至少一小時。」

新唐人記者仁靜、陳欣海源法國普羅旺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