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芬芳食文化—走进La Bonne Etape酒店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讯】由米其林星级厨师Gleize家族创办的La Bonne Etape酒店,地处于阿尔卑斯山脉与地中海之间,坐落在法国著名的拿破仑之路上。现任大厨Jany Gleize推崇就地取材的理念,将家乡的特色食材与自己的烹饪料理完美融合,成为酒店的一大特色。

位于普罗旺斯地区的米其林星级酒店La Bonne Etape建于18世纪,是Gleize家族的产业。普罗旺斯独特的气候孕育出这里别样的风景与物产。Jany Gleize的父母正是在这片浪漫而葱茏的土地上相遇,将其视为彼此人生旅途中的美好一站,La Bonne Etape的名字便由此而来。Jany Gleize的烹饪理念使食客们真正品尝到普罗旺斯的滋味,也使景色与人文合一的普罗旺斯成为他们人生路途中的La Bonne Etape。现任米其林星级大厨Jany Gleize给我们展示了极富地方特色的法国甜点,将薰衣草,蜂蜜和冰激凌搭建成爱的小屋。

法国米其林星级厨师Jany Gleize:“因为这个地方是薰衣草之乡,这个盘子也是为体现这点而特制的,这就是薰衣草和薰衣草花蜜,就像我们还有Sisteron的羔羊,也是很著名的。而且蜜蜂是拿破仑的像征,我们正好处在拿破仑之路上,当他从意大利厄尔巴岛逃离出来以后,沿着Sisteron地区走的时候经过了这,所以蜜蜂有着双重意义。接下来是薰衣草糖浆,是用薰衣草花浸泡在糖浆里面,这是花,很香。要上等薰衣草才最佳,如果用杂交的薰衣草,有肥皂味道就不好。之后还有一个小饼干做底,这是蜂房,用香烟状的面团参杂着薰衣草制成的饼干。里面有冰淇淋。屋顶是焦糖,趁热时喷在木棍上成形。小屋完成了。”

古朴的家俱和室内装潢,星级的法国南部美食。餐厅外还设有自己的果树和菜园,很多食材和香料直接来自Jany自己的花园,所有的植物都是他亲自挑选种植的。

法国米其林星级厨师Jany Gleize:“我找到园艺师François Tessari,说我想要一个英式花园,加上一点普罗旺斯味道,有花卉,蔬菜和花果,一年四季都散发香味。他还问我想要什么树,我很喜欢四川胡椒,就问能不能种植这种树,他说可以。花园至少有3-400种植物。这是意大利永久花,闻起来有咖喱的味道。我们用薰衣草蜜做的冰淇淋就是用这个品种的薰衣草,是上等薰衣草。但不是取材于这个花园中,是专业种植的,品质更好。我花园里的百里香和香薄荷是为了展示给人看的,我是从山丘上找来的,山里野生的比较香。我们很幸运有一个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可以采摘很多东西,生菜类,还有香料等等。我们在山野中漫步时,到处都是香气四溢的植物。在嗅到这种芬香的同时,也要把它们添加到菜肴中,这就是我们的一种特色,我们的文化。应该把我们的传统和生活分享出来,这很重要。”

记者:“您晚上做饭前会到这来吗?”

“会的,来找一些蔬菜,香料,还有寻找灵感。”

记者:“您每天花多少时间在花园里?”

“每天至少一小时,至少一小时。”

新唐人记者仁静、陈欣海源法国普罗旺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