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文革中的廣西吃人潮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在毛澤東發動和領導的文革中,廣西不但「非正常死亡」人數位列全國各省市之首,還發生過一場遍及全省的「吃人風潮」,據中共官方的不完全統計,有名有姓的被吃者至少達302人。今天「百年紅禍」特別專題報導,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這場發生在廣西的、聳人聽聞的吃人風潮。

文革50週年之際,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宋永毅教授的團隊,根據中共官方資料,整理出《廣西文革機密檔案資料》,揭示了廣西省在文革中出現的殺人吃人風潮。機密檔案強調,對廣西文革中吃人風潮的公開揭露,首功當屬作家鄭義。

據這套機密檔案資料記載,廣西吃人事件涉及至少26個縣市,但這並不是完整統計,例如曾參與處理「文化大革命」遺留問題的中央工作組成員晏樂斌在一篇文章中,就提及至少波及29個縣。另一名廣西民間學者多年調查,發現這一吃人風潮共波及了31個縣市。

機密檔案指出,根據官方資料得來的有名有姓被吃掉的人有302人,而廣西民間學者調查發現的有421人之多。吃人方法也五花八門,將人肉、人心肝、人腰子、人肘子、人蹄子、人蹄筋等,烹、煮、烤、炒、燴、煎,製作成豐盛菜餚,供當權者們喝酒猜拳,論功行賞。

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宋永毅教授:「他們把一個老游擊隊員,另外一個派別的,把他給殺死了,結果呢,他的兒子不服,(他的長子,青少年)不服,他們就把他殺了,把他吃了,那個刀把他心肝割出來,那個凶手叫謝錦文,是革命委員會的主任,大隊,他也是個老游擊隊員,他就跟鄭義說,他說這個吃有什麼事情,我們當時跟國民黨打仗時就這麼吃的,國民黨的一個奸細被我們俘虜了,就把他的心肝掏出來吃了。」

而人肉宴也是中共當權者們的常事。不僅幹部被活活打死後,挖心肝炒熟下酒,普通人也遭脅迫成為吃人凶手。

宋永毅:「我舉個例子,上思縣思陽公社武裝部部長叫黃奕全,他帶武裝民兵去打那些造反派,去殺那些黑五類及其子女,他就跟一個武裝民兵叫林永員說,你把他們殺了帶兩副他們的心肝來,那個武裝民兵開始嚇壞了,領導怎麼叫我⋯⋯階級敵人殺死就算了,還要把他們剖腹心和肝拿出來,他當時就沒有幹,武裝部就把他叫到武裝部說,你不幹我們就把你的心肝剖出來,這個人後來就成了一個剖人家心肝吃人家心肝的凶手了。」

在「吃人王國」廣西主政20年的韋國清,則是中共歷次運動中的「政治不倒翁」,1955年他被授予上將軍銜。文革後的1977年還調往北京,擔任中共總政治部主任、中共中央軍委常委、副秘書長等職。

宋永毅:「廣西省委第一書記韋國清,在文化大革命中,在全國是唯一沒有倒臺的省委書記,他還是廣西軍區的第一政委,然後整個廣西軍區的解放軍支持他,下面就是武裝部長,縣武裝部長,到武裝民兵,吃人的都是這些人,這就說明在廣西這個地方,它的國家機器從省委到軍區到警察,到武裝民兵,這個國家機器它是完整保存著,它和其他的省不一樣,其他的省第一書記倒臺了,軍隊換了。它對黑五類及其子女的大規模的屠殺,一直到廣西文革中間,大概死了15萬人,絕大多數是被迫害致死的。」

宋永毅指出,廣西吃人風潮是一種國家機器行為。當一個國家機器裡面的代表人物,帶頭煽動、策劃,用「群眾專政」的名義帶頭吃人時,就把人性中的惡,觸目驚心的激發出來,才導致吃人潮氾濫。

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