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料2017經濟波動大 資金管制更嚴謹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大陸知名經濟學家朗咸平,日前在香港演講時表示,預測今年股市和金融市場會有很大衝擊。他又認為中共政府管制資金將更嚴謹,否則人民幣將陷入重大危機。

郎咸平幼子郎世傑,擔任一間新成立的新新傳媒行政總裁,更獲父親演講撐場。郎咸平預測2017年中國股市,以及全球金融市場波動非常大。

大陸經濟學者郎咸平:「今年(中國股市)波動非常大,我們已經預測非常多的巨大風險。比如全球債券市場可能爆發新的危機,歐洲本身也有新的政治危機爆發,再加上特朗普(川普)本身比較衝動、奇怪,我相信整個金融市場,包括股市會受到非常大的衝擊。」

如果手上有100萬美金的現金,他建議最好是到加州買樓,至於大陸房地產只有九個城市在漲,而且漲的城市限購,故認為投資機會不大。

近期人民幣跌跌不休,走資潮不斷,朗咸平認為未來會有更多資本流動限制。

大陸經濟學者郎咸平:「恐慌性拋售會給人民幣帶來很大的壓力。所以必須要用最嚴格的法律,控制資本帳戶流動,我相信未來人民幣換成美金的渠道陸續被斬斷,更多限制開戶,未來到香港上市買殼投資將更難。」

新新傳媒開設大陸網絡直播平臺,主打網紅,不過,朗咸平不看好網紅,認為只是「暫時現象」,至於在香港也很難發展網紅,因為兩地文化背景不同。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