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公使爆驚人語:將有更多外交官逃離奴隸社會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日前,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前公使太勇浩(音)在出席韓國在野黨「正黨」舉行的一個座談會上稱,現今的朝鮮是一個以世襲統治為基礎的奴隸社會。他並指,近期還會有更多朝鮮外交官想逃離朝鮮。

據韓聯社報導,太勇浩1月17日出席了韓國在野黨「正黨」於國會所舉辦的座談會。在這個座談會上,太勇浩分析說,朝鮮已故領袖金日成和金正日,過去利用共產主義的無產階級專政概念來使其獨裁統治合理化,可是事實上,當今的朝鮮社會並非共產主義社會,只是一個「為實現金氏家族世襲統治而存在的巨大奴隸社會」。

太勇浩並表示,其實目前想脫北的外交菁英是大有人在,他只是近來的高級叛逃者之中唯一一個願意公開露面的人而已。估計近期還會有更多朝鮮外交官想投誠韓國,包括在歐洲都還有人在等待脫離朝鮮的時機。

資料顯示,太勇浩是朝鮮前中央委員會委員太炳烈的兒子,太勇浩的哥哥是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校長太炯哲。正是因為這個顯赫的家庭背景,太勇浩得以在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工作了10年。2016年8月,太勇浩偕妻小脫離朝鮮當局的掌控投奔到韓國。他是目前為止從朝鮮叛逃的最高級別外交官。

據韓國統一部所發佈的數據,2016年1月至9月逃離朝鮮投誠至韓國的居民達有1036人,跟往年同期比增加了21%,其中朝鮮的精英階層和家庭背景好的外派人員脫北人數逐年增加。

2016年12月20日,韓聯社曾引述一位韓國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太勇浩有可能從2017年1月開始在韓國國家安全戰略研究院工作,從事對朝外交及安全政策的研究,同時他會進行公開演講或參與接觸脫北者團體等對外活動。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