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公使爆惊人语:将有更多外交官逃离奴隶社会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讯】日前,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前公使太勇浩(音)在出席韩国在野党“正党”举行的一个座谈会上称,现今的朝鲜是一个以世袭统治为基础的奴隶社会。他并指,近期还会有更多朝鲜外交官想逃离朝鲜。

据韩联社报导,太勇浩1月17日出席了韩国在野党“正党”于国会所举办的座谈会。在这个座谈会上,太勇浩分析说,朝鲜已故领袖金日成和金正日,过去利用共产主义的无产阶级专政概念来使其独裁统治合理化,可是事实上,当今的朝鲜社会并非共产主义社会,只是一个“为实现金氏家族世袭统治而存在的巨大奴隶社会”。

太勇浩并表示,其实目前想脱北的外交菁英是大有人在,他只是近来的高级叛逃者之中唯一一个愿意公开露面的人而已。估计近期还会有更多朝鲜外交官想投诚韩国,包括在欧洲都还有人在等待脱离朝鲜的时机。

资料显示,太勇浩是朝鲜前中央委员会委员太炳烈的儿子,太勇浩的哥哥是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校长太炯哲。正是因为这个显赫的家庭背景,太勇浩得以在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工作了10年。2016年8月,太勇浩偕妻小脱离朝鲜当局的掌控投奔到韩国。他是目前为止从朝鲜叛逃的最高级别外交官。

据韩国统一部所发布的数据,2016年1月至9月逃离朝鲜投诚至韩国的居民达有1036人,跟往年同期比增加了21%,其中朝鲜的精英阶层和家庭背景好的外派人员脱北人数逐年增加。

2016年12月20日,韩联社曾引述一位韩国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太勇浩有可能从2017年1月开始在韩国国家安全战略研究院工作,从事对朝外交及安全政策的研究,同时他会进行公开演讲或参与接触脱北者团体等对外活动。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