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八方】 人來這一生

我曾開玩笑的說,錢是用來花的,不是當成連環畫看的;房子是給人住的,不是讓你來當倉庫的,用陳設來彰顯自己的權力和財富的。

如果你去過故宮,法國的凡爾賽宮和盧浮宮,你看看當時那些輝煌的皇帝們的寢室,都是很小的。


古代的風水理論有「屋大人少,是凶屋」的說法,因為
房子會吸引人氣,當一個人用了那麼多的能量去填充一個大房子的空間時,它對於身體的損害是可想而知的。(網絡圖片)

哪和現在的土豪一樣,臥室都像天安門廣場似的。什麽道理呢?人的身體內在的循環是有一定限度的,一個大房子裡面隻住兩三個人,會感覺很空曠,爲什麽?空氣都在吸取你人體的精華,人在睡眠的時候,你身體的一切都相對放緩,所以人作夢的時候,有時會靈魂出去了。也就是說,你睡覺的地方就是陽氣最低的地方,如果臥室太大,人的身體經不住周圍的環境像抽風機似的吸取你身體的能量,所以最富有的古代帝王,睡覺的空間都很小,不足10平米。中外的皇帝都是這樣,因爲他們背後都有高人指點。皇帝找多少女人都行,但也會有人控制著。但現在很多人不管那一套,房子不是用來住的,而是彰顯的,其實就是跟自己較勁。

在家庭中,女人其實是應該被男人愛的,男人應該是女人的依靠。男人在外面為家庭生活奔波,是一家之主,當托生成男人時,這是應盡的責任。女人嫁給你,你本身就應該對她負有責任,成爲她精神的依靠。而女人展現出來的應該是柔美和愛,例如母愛就是偉大的,這種愛沒有地域的差距。這是男女應該履行的責任。

我認爲這些應該是人正常的生命過程,每一個人擁有一份愛,一個正常的生活和一個居所足以。

人來這一生的目的是藉助這個身體有機會能夠靈魂回歸,所以有人的地方就有神化,這是並生在一起的。有人的歷史,就有神佛的傳説和歷史,這歷史顯現出來的是人遵循著神佛的教誨,能夠使自己境界升華,有神、有人就有修煉。這是師父教給我的道理。

有修煉,在人中才會有令人景仰的文化,這種文化能夠幫助剔除人的慾望之心。


老子騎青牛過函谷關(wikepedia)

忍和悟,讓自己身在人中卻生活在靈魂的境界上。對自己的靈魂而言,人中的一切就是一份苦難,因爲人的肉身產生於慾望中,每個人都如此,但是沒有一個人的慾望能夠得到滿足,所以人就得以繁衍,這是人的自然反應,就像小孩生下來吃奶一樣。所以用刀斬掉慾望之心就能幫助自己靈魂回歸,這是人的文化的精華。

換句話說,靈魂進入這樣慾望的身體,經過這樣的魔煉,回歸自己純淨的境界,這是人生命的過程,而不單單是爲了存錢買房子的。不是爲了炫耀和宣洩慾望的。當一個社會失去了崇高的文化隻剩下了慾望追求的時候,那就不是人的社會。

按照民間的説法,妖魔鬼怪當道的時候,不就是具有人身的妖魔侵害人間嗎?當社會把妖魔理論當成價值觀去推崇的時候,那社會只能走入斬妖除魔的階段。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