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響應川普 各大車商承諾增加投資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川普爲增加美國就業而頻頻對汽車公司發威,似乎頗有成效,繼豐田宣佈增加在美投資之後,衆多車商也紛紛借底特律車展之機,強調各家在美國的投資計劃。

爲了增加美國就業,川普已經多次提出,要向在墨西哥生產汽車,並出售到美國的車廠徵收重關稅。

如今,各家車廠的高管們,都在重新評估或延遲在墨西哥建廠的計劃,同時繼續保持或增加在美國的投資。

寶馬全球銷售主管Ian Robertson:「美國是我們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場,我們在全球最大的工廠就位於南卡的斯巴達堡,我們會繼續在那裏投資,在已經投入的65億美元基礎上,再追加10億美元。」

戴姆勒公司CEO Dieter Zetsche:「我們在美國有強大的生產基地,從美國出口汽車。GLE只在美國阿拉巴馬的工廠生產,再出口到全世界,因此我們的情況平穩,我不擔心。」

菲亞特則正式確認,要在美國的工廠增加2000個工作機會,甚至可能將已經在墨西哥建成的公羊重卡生產線搬回密歇根。

福特也於昨天宣佈,在密歇根的工廠增設新款Ranger皮卡和Bronco SUV的生產線。上週,福特才剛剛宣佈收回在墨西哥投資16億美元建廠的計劃,轉而給密歇根的車廠增加7000萬美元的投資。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