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遞交鄭尤拉引渡申請書 丹麥啟動調查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韓國為引渡親信門醜聞主角崔順實之女鄭尤拉,6日透過電子郵件向丹麥檢方遞交長達200頁的罪犯引渡申請書。丹麥檢方因此正式啟動對鄭女的引渡調查。

韓聯社報導,韓國駐丹麥大使崔在哲7日會見丹麥檢方相關人士強調此案的重要性,請求丹麥迅速展開調查。

報導中說,韓國外交部已通知丹麥警方,自韓國時間今天(10日)零時起將鄭尤拉(Chung Yoo-Ra)的護照作廢。

不過,因鄭女被丹麥司法機關監禁,在丹麥檢方對鄭女進行引渡調查期間,鄭女不會因非法居留而被強制驅逐出境。


韓國親信門醜聞主角
崔順實之女鄭尤拉3日被捕。圖為首爾火車站直播丹麥電視畫面。(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韓國親信門醜聞主角崔順實之女鄭尤拉3日被捕。圖為首爾火車站直播丹麥電視畫面。(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據悉,20歲鄭尤拉在本月3日被捕後,曾以擁有1名19個月大的兒子無人照顧為由,向韓國當局提出條件,表明願意返回韓國接受調查,但要在自家接受調查,不用被關押。但韓國檢察組拒絕她的要求,相關人士表示:「鄭尤拉的要求相當荒唐,(嫌犯)哪有協商的權利。」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