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蠔比手大 引民眾擔憂核輻射影響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訊】在日本三一一大海嘯核災中受影響嚴重的宮城縣,近日有漁民發現個頭比成年男子手掌還大的生蠔,引發民眾熱議,並擔心福島核輻射對當地的影響。

日本生蠔養殖產業興旺,通常日本生蠔的尺寸在10公分上下,一個比成年男子手掌還大的生蠔,非常罕見。日前,宮城縣的一隻巨蠔照片被曝光上網後,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認為,這樣大的生蠔一定味道鮮美,更多網友擔心,這是福島核輻射影響的結果,從而引發恐慌。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宮城縣首府仙台市以東的太平洋上發生里氏9.1級大地震,引發最高39.66米的大海嘯,摧毀了宮城、岩手、福島三個縣的諸多城鎮、鄉村,從導致福島核電站發生核洩漏,數萬居民被迫撤離家園。

根據維基百科,太平洋生蠔最大可以長到40公分,所以日本宮城縣發生的生蠔儘管相比當地普通生蠔大很多,但仍在生蠔正常的尺寸之內。這一生蠔尺寸異常,是否是因為遭到核輻射,從而引發基因突變,目前無法確定。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