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卸任三軍統帥 戰略政綱或被推翻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訊】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三出席了在弗吉尼亞州軍事基地舉行的閱兵儀式,並正式卸下美國三軍統帥的職務。

在閱兵儀式上,奧巴馬接受了國防部長卡特頒發的「傑出公共服務」勛章,正式卸任美國三軍統帥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可以站在大家面前說,沒有比作爲全世界歷史上最偉大軍隊的統帥更大的特權和榮譽了。」

不過奧巴馬執政八年來,在軍事外交方面的成就,並不會隨他卸任而蓋棺論定。相反在川普就任總統之後,奧巴馬的很多政治遺產可能會面臨被推翻的命運,其中包括與伊朗簽訂的核協議,對古巴解除的制裁等。而對於奧巴馬政府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方式,川普也持不同意見。

此外,川普在國防政策上的主張也與奧巴馬不同,如果得到國會的支持,川普將會擴充軍隊,增強軍事裝備,甚至有可能重新引入極端審訊技術來應對恐怖份子。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