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日3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新年伊始,我們來看看今天財經方面的情勢,請看財經速描。

1. 美營建支出創十年高點

美國商務部週二公布,美國11月營建支出上升0.9%,超出分析師預期的0.6%,為過去七個月來,第六次上升。11月營建支出較去年同期上升1.4%至1.18兆美元,創十年高點。

2. 英PMI意外升至30年最高

英國去年1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意外上修回升至56.1,創下30月新高,而這已是連續5個月上升,遠高於長期平均值51.5。新出口訂單也因為英鎊匯率貶值,而上升至兩年半來最高。

3. 川普要徵邊界重稅 福特汽車取消在墨設廠

美國當選總統川普週二在推特表示,將會對通用汔車在墨西哥生產的雪佛蘭(Chevrolet Cruze),課徵「邊界重稅」,要求汽車在美國製造。川普推文幾個小時後,通用汔車沒有動作,反而是福特汽車宣佈撤銷在墨西哥設廠,轉而在密西根州投資7億美元。

4. 麥當勞梵蒂岡開店 不受歡迎

麥當勞趕在2017年到來,悄悄在梵蒂岡開了第一家店,遭受多方批評。多位樞機主教不滿麥當勞開店,認為在聖彼得廣場賣不健康的速食,是丟臉的行為。另有主教呼籲教宗應該介入此事,停止麥當勞在梵蒂岡營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