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秀插畫展政績 自爆上任後哭過2次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號稱「天下第一部」的內政部,今天舉行年終記者會,內政部長葉俊榮,細數上任7個多月的政績,更向記者展現他另一個長才,竟然是,畫插畫。

內政部長 葉俊榮:「大概用了應該不到十分鐘吧,我畫出了這樣一個東西,我本來以為這只是個草稿。」

內政部長葉俊榮,秀出親筆畫的插畫,表達內政部「人親土親」理念,年終記者會上,葉俊榮細數上任7個月的點滴,夏天4次颱風在應變中心待了13天,松山台鐵爆炸案、一銀ATM盜領案,警方漂亮破案,讓內政部順利過關,但也自爆,最心酸的行程。

內政部長 葉俊榮:「我在內政部這段期間,公開的場合流過兩次眼淚,外面行程最心酸的部分,其實就是我們的警察,消防弟兄,以及移民官員,他們因為工作的關係,受傷甚至於有三位死亡。」

這屆立法院通過《國籍法》、《住宅法》等草案,葉俊榮也和次長花敬群攜手,力推社會住宅,內政部喊話盼接下來的《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獎勵條例》盡速通過。

內政部長 葉俊榮:「著眼於老舊跟建築物的推動,所以這我們認為是很重要要去推動,不要等到地震,再來用重建條例說怎麼樣做,我們事前趕快做。品質好不見得等於造價高,希望我們的社會住宅,它不是那種奢華,但他也不是破爛之物。」

期盼社會住宅品質要有設計感,葉俊榮也說,國人治安滿意度74%創新高,警方執法也更柔性、細緻化,希望未來通過人團三法,能促進公民參與,營造開放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