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洪掃黃「窩裡斗」?分析:背後或涉最高層搏擊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電】12月23日,備受社會關注的北京「雷洋案」終於有了一個官方法律結論,北京檢方發佈涉雷洋案五名警務人員涉玩忽職守罪,犯罪情節輕微,不予起訴的通報,舉世愕然,譴責浪潮洶湧。

也就在23日深夜,北京警方突擊查處多家涉嫌存在非法賣淫嫖娼活動的娛樂場所,帶走數百名涉案疑犯。其中東城區東直門南大街的保利俱樂部尤為被外界關注。

這是否是北京警方為轉移民眾對雷洋一案的關注焦點而採取的一次有預謀的行動呢?外界不一而論。

就在此節點上,署名拆姐的圈內人士在網路爆料,拆解了保利俱樂部:二代、美女與保護傘的幕後關係,點出了保利俱樂部背後靠山除有軍工系統保利集團外,還有北京市公安系統。

拆姐稱,保利俱樂部的老闆是一個叫李學鋒的年輕人。他最醒目的標籤應該是個賽車手。在北京,李學鋒的公司擁有中國北方最大的保時捷賽車車隊,據說有16輛保時捷賽車。

除了賽車,李學鋒還有自己的一番事業。他是一家叫湛瀘的投資公司的老闆。甚至還經營著一個叫「財神駕到」的P2P平臺,並以獨特的賽車產業金融而知名。

保利俱樂部這種涉黃產業,要在官商雲集的京城吃得開,背後沒有很深的背景,是不敢想像的。

這裡,拆姐特別提及保利俱樂部還有一個叫趙詩敏的小股東,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人物,或許跟保利俱樂部背後的保護傘有關,這也就是為什麼保利俱樂部多年來一直無事的原因。

起底這個趙詩敏,名下還有這些公司:中天護衛保安服務有限公司、北京京城振遠保安技術服務有限公司、中天影業有限公司。

也就是說,保安公司的法人直接真金白銀入股保利俱樂部,保利俱樂部背後的保護傘也就顯露出來了狐狸尾巴。

中天護衛保安服務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前身為北京京城振遠保安技術服務有限公司。由北京市公安局保安管理支隊統一調配,在所有編製不變的情況下更名為中天護衛保安服務有限公司,隸屬於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監管,是北京市政府採購指定供應商。是首都北京一支重要的輔警力量。現有員工6000餘人。

拆姐最後點出,這個趙詩敏,應該也只是一個臺前人物而已。

據此,更有海外媒體指北京公安局長王小洪此次掃黃無疑是在太歲頭上動土。趙詩敏不過是某股有著警方背景的神秘勢力的白手套而已。

表面來看,北京公安局長王小洪與有著北京警方背景的保利俱樂部過不去,無異於「大水沖了龍王廟」,在目前北京警方特別需要自己人「抱團取暖」的背景下,王小洪到底唱的哪出戲?

不過,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把王小洪的掃黃「窩裡斗」與「雷洋案」最新的官方通報聯繫起來,再放到中共最高層兩股勢力在依法治國與舊的「維穩」機制的搏擊大背景去,也許這些紛亂的畫面就會還原成一個完整的真相。

「雷洋案」 的官方通報,與一直沒有事的保利俱樂部緊接著就出事,這兩者的背後,是否有不為外界所知的更深層關聯呢?

日前,時政評論人士傑森博士在新唐人熱點互動節目中分析稱,雷洋案中北京檢方之所以敢於冒天下之大不韙,發佈不予起訴五名警務人員的通報,其根本原因是中共的維穩體制中欠下血債的這批政法系官員,他們不想將來被清算,就必定與習近平的依法治國唱反調,同時為了讓下層警員繼續為其賣命,就必須通過雷洋案這樣一件標誌性案件,讓涉案警察無事來為其打氣。這本質是江派政法系血債幫與習近平的搏擊。

雷洋出事之後的5月20日,習近平在主持召開的中央深改組會議上,強調要「深化公安執法規範化建設,要著眼於完善公安執法權力運行機制」等,要讓老百姓在「每一起案件辦理中都能感受到社會公平正義」。習近平的公開表態及其依法治國是否能得以實施,雷洋案無形中起到了試金石的作用,而北京政法系的此次的做法,無疑是讓習近平自食其言,顏面大失。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此次北京警方的掃黃看似「窩裡斗」,更準確的說,應該是習近平對政法繫在雷洋案件中攪局的回擊。北京公安局長王小洪是習近平一手提拔上來的,而雷洋案所涉及的是北京當地政法系長期經營的勢力,王小洪查處受北京公安系統保護的保利俱樂部,一定是受命而來,不僅打了當地政法系惡勢力的臉,而且更斷了他們的財路,動的是真格,並非簡單認定是警方為轉移民眾對雷洋一案的關注焦點而做的一場秀。當然,警方的行動客觀上也起到了為雷洋案降溫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