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市場:極具節日氣氛的活動

【新唐人2016年12月24日訊】每年聖誕節前,一些歐洲國家和北美的許多城市都會出現【聖誕集市】。【聖誕集市】最早出現在德國,再流傳到世界各地,現在已經成為最具聖誕氣氛的活動之一。

聖誕集市起源於中世紀晚期的德國和奧地利,距今已經有七、八百年的歷史,是一種在聖誕節期間臨時舉辦的街市。最初人們為了多準備一些過冬的東西,在城鎮廣場和附近的街道上擺下攤位,銷售食品,飲料,和其它的應季產品,一般還會伴有唱歌或跳舞等民俗活動。

聖誕市場通常在距離聖誕節四個星期時開張,在聖誕節前結束。除了姜餅、甜蛋糕、熱紅酒等傳統飲食外,聖誕樹、小飾品,用樹枝和乾花編織的聖誕花環、手工製成的蕾絲亞麻台布等也是常見的商品。

目前聖誕市場不僅盛行於德國和奧地利,法國、捷克、荷蘭、比利時等周邊國家也都有自己版本的聖誕集市,德裔移民甚至將這個傳統帶到了英國和美國的德語地區。聖誕集市也從最初的生活需求而演化成為最能體現聖誕節魅力的一種商業民俗。

新唐人記者乾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