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訊】中國近日以來採取更加嚴格的資本管制措施,以減緩資金的外流。下面請看一組財經新聞簡訊。

1. 蘋果若印度設廠 鴻海將有3大利多

蘋果在印度生產iPhone有譜,長期代工組裝夥伴鴻海 可能率先受惠。媒體報導,從蘋果對印度規劃來看,鴻海在生產iPhone、翻修2手iPhone與發展再生能源等3方面,都有機會成為蘋果在地合作夥伴,也可望成為鴻海在印度布局的未來3大亮點。

2. 台塑擴大美國投資 加碼3.15億元

台塑20日宣布加碼旗下美國公司約新台幣3.15億元,在美成立新的包裝運輸公司,將負責德州廠的包裝和運輸業務。

3. 美國製造更划算!中資福耀10億美元設廠

中國規模最大汽車玻璃業者福耀玻璃集團,在美國俄亥俄州投資6億美元設汽車玻璃廠並於日前完工投產,業者說,美國電價和氣價都相對便宜,總的算起來,在美國比在中國大陸總利潤會高出40%。

4. 中國阻資金外逃 外企7成資產禁匯出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近月來實施更嚴格的資本管制措施,以減緩資金外流、阻貶人民幣,大型跨國企業現在只能把相當於在中國資產的30%匯出,有歐洲銀行業者說,以前境外匯款只需一到三天,現在要花上超過一週才能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