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精當烈酒 俄羅斯喝死48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俄羅斯西伯利亞城市伊爾庫茨克發生悲劇,當地窮人將一種沐浴精當烈酒,喝死了至少48人,另有16人生命垂危。事件揭幕俄羅斯窮人喝藥品、化妝用品過酒癮的普遍情況。

伊爾庫茨克(Irkutsk)位於西伯利亞南部,當地釀成這一悲劇的沐浴精,名為Boyaryshnik,為山楂味,之前內含乙醇(酒精),但最近將酒精換成了甲醇。俄羅斯媒體介紹,當地沐浴精加入乙醇的原因是為了防凍。

然而,這些廉價的含酒精沐浴精,被當地貧窮的人們當成烈酒飲用,然而甲醇有劇毒,飲用可致命,直接導致這次死亡事件。媒體報導,死者年齡介於35歲到50歲之間,都是窮人。

BBC報導,俄羅斯人從前蘇聯時代開始,飲用替代酒精飲料,現在俄羅斯有1200萬人因為貧困,保持這種習慣,飲用廉價的藥品、沐浴露等替代昂貴的酒精飲料。這一情況導致酒精中毒在俄羅斯很常見。

上個月,俄羅斯副總理Alexander Khloponin表示,俄羅斯有高達20%的藥品、香水被消費者當作酒精飲料購買回家。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