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明獄中「拿碗死」 家屬:疑點太多了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中國異議人士彭明在中國大陸湖北咸寧監獄突然猝死,其在湖北的家屬與中共當局進行多次交涉,日前見到了其遺體,並查看了彭明手拿粥碗倒地身亡的監控視頻,而之前監獄安排一名服刑中的某醫院副院長與彭同囚,稱是為了照看彭明。這些怪異現象,不免引起其家屬對其死因的更強烈質疑。

據自由亞洲電臺12月17日報導,彭明的哥哥彭章明和姐姐彭愛明14日在中共當局的安排下,查看了彭明死亡時的一段監控視頻,稍後又見到了彭的遺體。

彭明的妹妹彭星表示,這個錄像顯示的情況很可疑,有很多疑點,她稱彭明11月29日早上6點起床鍛練,6點30分到監舍外面繼續跑步鍛練,6點40分回到監舍,喝了一碗麥片粥,邊喝邊看電視,7點02分手裡端著那個裝麥片粥的碗突然倒下去,麥片粥還沒吃完。

她還表示,彭明倒地三分鐘,監獄醫生就已趕到,與彭明同囚室的其中一位目擊者是某醫院副院長。監獄說有意安排這個人和彭明一起住的,說以便有突發事件時,能夠提供幫助、救助。監舍共有三人,當時一人把彭明拉起來,另外兩人馬上對他進行胸部按摩。7點05分,兩名醫生對他進行按壓,還有給他輸氧。7點20分,咸寧中心醫院的救護車就到了現場,說是進行搶救。

彭星說,當局並沒有給家屬看搶救過程的錄像。據說,彭明被送到醫院時已死亡。

彭星稱,她哥哥的身體一向很好,每天出去鍛練,而且感覺良好。如果是因心臟原因猝死,必有預兆。另外,他身體非常健康,為什麼要請一個醫院副院長服刑者長期陪護。而截止到目前,家屬仍未收到彭明的死亡證明及有關彭明死亡的資料。

彭明的姐姐15日上午看到彭明的遺體,她稱,發現彭明頭骨被打開過,還凸出來了,臉部化了妝。讓他們看了一下,立刻就讓他們走了,期間既不能拍照,又不能打電話,並告訴他們不要到外面去說這些事。她說,這些疑點太多了,她不得不說。

彭星說,12月5日,當局不顧家屬意願,強行解剖了彭明的遺體並摘走大腦和心臟等器官。10日突然告知家屬,先前達成的「默契」無效,隻允許彭明的大女兒一人前往中國。彭星向國際社會呼籲,要求中共當局解釋彭明死亡的真正原因。

彭明在海外家族不滿當局隻准其大女兒前往中國奔喪,12月10日發聲明表達抗議並拒絕前往中國。

此前,法國媒體曾報導,12月5日,中共當局把彭明的大哥抓去談話連續6小時,聲稱為了科學實驗,需要將彭明腹部的肌肉割下一點點。彭明的大哥在壓力下,仍然不簽字,後來中共當局把他帶到停屍間,隻打開臉部蓋布讓其看1秒鐘,然後馬上蓋上。緊接著告訴他彭明的腦子和心臟等器官已經全部摘除。

據悉,當局本來答應海外家屬可以派彭明的3個兒女,還有彭明姐妹的各2個子女於12月9日,赴中國湖北出席彭明安葬儀式。而家屬為了能夠見上親人一面,忍辱沒有公佈中共強摘彭明器官的事實。

而曾經擔任彭明在美國期間的秘書John表示,彭明曾經在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手下做事,王岐山很器重他,而王岐山現在抓的人,其實也基本都是彭明當初反抗的那些人。而江澤民的人現在就是在挑戰王岐山,殺彭明,針對的就是王岐山。

王岐山要把江澤民他們活摘器官這個事情弄出來嗎?那麼他們就把彭明的器官也摘掉,目的就是要把王岐山捆綁在一起,就是想威脅王岐山,不要這樣搞了,因為江澤民的人已經絕望了,就要反擊,必然要垂死掙扎。

他表示,習近平也好,王岐山也好,要想真的為國家好,江澤民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事情就一定要曝光,不弄出來,習近平就得去背這個黑鍋。習近平要想脫身,這個事情就得拿出來,因為這件事情全世界都知道了,沒有什麼好隱瞞的了。

58歲的彭明原曾任中國發展經濟戰略研究所所長、航空通用電器集團總經理,於2000年流亡美國,後在美國組織「中國聯邦發展委員會」,目標是結束中共的一黨專制,完成普選的自由民主制度。2004年,持有美國綠卡的彭明被中共特工從緬甸綁架回國,後被判處無期徒刑。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