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空軍炫耀文 轟-6K背景是台灣玉山?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訊】這張照片的背景是台灣玉山或是北大武山?中共空軍官方微博帳號昨天發布一張轟-6K轟炸機在雲端上飛行照片,部分大陸網友認為,圖中的山峰是台灣玉山主峰。媒體也判斷飛機後方的山脈可能是台灣山脈,但台灣的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表示,有關報導是媒體臆測。

中央社報導,中共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炫耀照片配有文字「周末,分享一幅很有意義的照片!」。大陸觀察者網報導,圖中山峰應是玉山,轟-6K的飛行方向由北向南,是中共空軍編隊12月10日環繞台灣飛行演訓時所拍攝的照片。

但觀察者網今天下午更新文章內容表示,結合12月10日當天中共空軍發佈的另一張照片來看,地平線遠方有3座山頭,而昨天發佈的這張照片裡可能有一座山頭被轟-6飛機的尾翼遮擋,因此這可能導致了錯判;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表示,圖中出現的更可能是屏東縣境內的北大武山等高山。

這張照片公布後,引起大陸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猜測照片背景是那座山,其中包括釣魚台、琉球群島、玉山都在猜測之列。也有網友說,不知道軍機當時的高度,所以,很難猜到到底背景是那座山。

有網友質疑「不是P(合成)出來的吧?」、「怎麼沒有清楚一點的照片呢?」這張照片也被轉自PTT八卦版,引發鄉民熱烈討論,有人認為感覺像是合成照,「怎麼確定是玉山?」、「玉山長這樣?」、「如何證明?」、「有山就玉山?」,另有網友比對後認為是阿里山。

但也有網友批評,「會傻到用兩個在雲海中的露出山頭,斷定那是什麼山,我猜可能是因為被中國共產黨洗腦洗久了,就連基本的判斷力都沒有。」並稱如果天氣好的時候,連澎湖也可以拍得到玉山。

雜誌主編:有可能是北大武山

台灣的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表示,相關報導是媒體臆測,籲請媒體勿以訛傳訛。

不具名空軍將領表示,以照片中轟-6K和山頭的比例看起來不太對,若是用長鏡頭,山頭應該是非常小,且共軍飛機飛在航空識別區(ADIZ)外,不可能有機會照到台灣的山脈;還有空軍將領表示「這應該是合成上去的吧」。

「軍事連線」雜誌主編陳維浩受訪表示,目前沒有其他資訊佐證照片就是12月10日拍的,若以常識判斷,拍到玉山可能性非常低,因為中共軍機至少離台灣200公里,地球又是圓的,看到玉山機會不高。

陳維浩說,若是北大武山就有可能,因為中共軍機飛到台灣南部時要轉向飛回大陸本土,會朝向西方飛行,北大武山山勢高、所在的陸地窄,且防空識別區到台灣南部有斜度,中共軍機沒有進到台灣的防空識別區,而拍到北大武山的可能性不低。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