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川普資深經濟顧問談減稅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將於1月下旬正式就職﹐預計他將領導新政府在稅收、健保和移民三大領域迅速推動改革。針對稅收改革﹐本台記者特別訪問了川普的資深經濟顧問史迪芬•摩爾(Stephen Moore)先生。

川普資深經濟顧問Stephen Moore:「在川普上任的最初兩個月﹐我們將通過里根時代以來最大的減稅計劃。我們將減少商業稅﹐讓美國成為更具競爭力的地方﹐把我們35%的高稅率降到15%。每個企業﹐包括美國兩千六百五十萬個小企業﹐都將在川普的減稅政策中受益。」

作為川普的資深經濟政策顧問﹐摩爾強調﹐新的減稅方案將不僅有利於谷歌﹑微軟等大公司﹐也會讓中小企業從中受益。同時﹐整個減稅計劃中﹐還包括降低個人所得稅。

川普資深經濟顧問Stephen Moore:「我們可能分兩步走﹐首先是減少商業稅﹐然後是減少個人所得稅。根本性地簡化稅收﹐降低稅率﹐去掉很多抵減項目﹐特殊利益集團不會很喜歡這樣﹐所以做起來會有難度。但我們想可以讓稅率更平均﹑公平﹑鼓勵經濟增長。這將是第二步。」

摩爾表示﹐除了減稅﹐川普也非常重視改革商業法規﹐將採取更多支持企業發展的政策﹐有利於企業擴張和僱佣更多工人。

對於川普的減稅措施﹐也有經濟學者擔懮﹐這會進一步增加美國政府已經相當龐大的負債。摩爾對此持不同看法。

川普資深經濟顧問Stephen Moore:「最好的減少負債和平衡收支的方法﹐就是讓經濟運轉起來。我們相信能讓經濟成長達到五年內每年成長4%。當經濟增長後﹐人們就會繳更多的稅﹐預算赤字減少﹐更少人依靠社會福利。我們的首要目標就是讓人們重新就業﹐提高工資﹐經濟成長。相信我們能實現。」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