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川普资深经济顾问谈减税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讯】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将于1月下旬正式就职﹐预计他将领导新政府在税收、健保和移民三大领域迅速推动改革。针对税收改革﹐本台记者特别访问了川普的资深经济顾问史迪芬•摩尔(Stephen Moore)先生。

川普资深经济顾问Stephen Moore:“在川普上任的最初两个月﹐我们将通过里根时代以来最大的减税计划。我们将减少商业税﹐让美国成为更具竞争力的地方﹐把我们35%的高税率降到15%。每个企业﹐包括美国两千六百五十万个小企业﹐都将在川普的减税政策中受益。”

作为川普的资深经济政策顾问﹐摩尔强调﹐新的减税方案将不仅有利于谷歌﹑微软等大公司﹐也会让中小企业从中受益。同时﹐整个减税计划中﹐还包括降低个人所得税。

川普资深经济顾问Stephen Moore:“我们可能分两步走﹐首先是减少商业税﹐然后是减少个人所得税。根本性地简化税收﹐降低税率﹐去掉很多抵减项目﹐特殊利益集团不会很喜欢这样﹐所以做起来会有难度。但我们想可以让税率更平均﹑公平﹑鼓励经济增长。这将是第二步。”

摩尔表示﹐除了减税﹐川普也非常重视改革商业法规﹐将采取更多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有利于企业扩张和雇佣更多工人。

对于川普的减税措施﹐也有经济学者担懮﹐这会进一步增加美国政府已经相当庞大的负债。摩尔对此持不同看法。

川普资深经济顾问Stephen Moore:“最好的减少负债和平衡收支的方法﹐就是让经济运转起来。我们相信能让经济成长达到五年内每年成长4%。当经济增长后﹐人们就会缴更多的税﹐预算赤字减少﹐更少人依靠社会福利。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让人们重新就业﹐提高工资﹐经济成长。相信我们能实现。”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