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廣場改建 前第一夫人獲命名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休斯頓計劃為市中心圖書館前的小廣場換新裝,並以美國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的名字重新命名。市長特納稱新廣場將成為休斯頓的文教地標,提醒人們教育和文學生活对城市發展的重要性。來看報導。

市長特納近日宣布將籌款550萬美元改建市中心圖書館門前廣場,為市民營造輕鬆愉悅的戶外讀寫環境,並以美國前總統老布什的夫人重新命名為芭芭拉布什文教廣場。

新廣場將增添兩座分別供成年人和小孩書海漫遊的閱讀花園,一個樹蔭下設置座椅的咖啡館,一面鑲在圖書館牆壁上可觀賞露天電影的超大型螢幕,以及舉辦特色美展的藝術草坪。

特納稱前第一夫人芭芭拉一生致力教育推廣,儘管為人低調,但她在教育領域的貢獻值得讚美和紀念。每年經由該廣場前往圖書館的人流量超過65萬人,各種廣場活動亦吸引數十萬人造訪。特納期待新廣場有助休斯頓樹立「崇文重教」的城市形象。

老布什的第四子尼爾·布什(Neil Bush)宣布母親將為改建工程捐贈50萬美元。菲利普斯(Phillips 66)石油公司,羅伯特和詹妮絲·麥克奈爾基金會(Robert and Janice McNair Foundation)也將各捐贈5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張辰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