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董事改選!公司派全上 防敵意併購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來自臺灣的財經消息,中信金今天舉行臨時股東會改選董監事,選出7席董事,包含3席一般董事與4席獨董,也是金融圈獨董過半的創舉,不過股東會現場,氣氛凝重,不少股東是輪番砲轟,質疑近期中信弊案連連,公司治理出了問題。

中信金控董事長顏文隆:「105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會議開始。」

中信金董事長顏文隆開場下,中信金控召開臨時股東會,不過好氣氛持續沒多久,股東面對中信金頻頻爆發負面醜聞,樂陞5億元賠款、內湖購地弊案,累積長達半年怒氣,一次爆發。

股東:「這個辜仲諒還是甚麼的,要不要遞給你們看一下?」

股東:「尤其公司目前負面消息,有人講不好聽是弊案連連,那到底,董事長,對不對,外界有人說,您是不是大少爺請來的門神?」

一個小時內,湧進十幾位小股東輪番砲轟,現場氣氛火爆。

股東Vs.中信金控董事長顏文隆:「股東遞的發言條你都沒有照發言條發言哦,等一下我念完,你念完就投票了,念完。」

直到上午十點十六分,現場進行董監改選投票。[大型透明圖卡中信辜家陣營提名7席全上,包含3席一般董事,為現任中信金董事長顏文隆、中信銀董事長童兆勤、中信投信董事長陳國世,其他四名獨董,分別為王鍾渝、李文智、楊敦和、張士傑,台灣銀行提名人選則是並未通過。

其實,中信金原先董監改選要等到明年6月才舉行,但今年八月,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與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合組投資公司,持股達到四%,讓辜家大受威脅,爆發控制權爭奪戰。為防範敵意併購,淡化家族經營色彩,中信金提前舉行臨董會,進行董監改選,董事席次要從9席改7席,讓進入董事會的門檻,從11%,提高到15%,試圖牢牢掌握經營權。

中信金控董事長顏文隆:「由獨立董事過半的董事會結構,所做出的決議,必能達到兼顧業務成長,以及創造股東利益的目標。」

雖然砲聲隆隆下,而這項被外界視為金融界獨董過半的創舉,畫下句點,公司派大獲全勝。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