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季節來臨 節日產品安全須知

【新唐人2016年12月7日訊】年末的假日季節來臨,是與家人和朋友聚會的好時機。然而,假日傳統可能涉及一些安全風險。加拿大衛生部提醒加拿大人,按照以下提示,過好安全愉快的假日。

假日燈和點燃的裝飾

在購買或使用季節性燈具之前,查閱加拿大衛生部召回和安全警報數據庫,因為有一些產品可能已被召回。

使用有認證機構標誌的產品,例如CSA,cUL或cETL。

燈串和其它裝飾品,如花圈和馴鹿,都標有室內或室外使用標識。確保室內燈和裝飾只在內部使用。仔細閱讀包裝上的說明,不要超過建議的使用功率。

檢查所有燈泡、燈串和電線。更換損壞的燈泡,任何磨損、裸露的電線或鬆動的接線務必更換。 發光的樹木和裝飾物,確保電線牢固連接在產品上,產品在使用過程中避免擠壓。

在睡覺或離家之前,關閉所有燈和裝飾品。

聖誕樹和裝飾

購買真樹裝飾時,確保樹木新鮮,每天澆水。遠離暖氣通風口、散熱器、爐子、壁爐和燃燒的蠟燭。

金屬箔裝飾品、人造冰柱和其它塑料或無鉛金屬製成的飾件。避免孩子誤將它們放在嘴裡。讓小孩原理金屬、鋒利或易碎裝飾品,及那些可拆卸部件或鈕扣電池。

玩具和禮品

購買與年齡適合的玩具。大孩子的玩具可能含有小部件或其它,可能對幼小兒童造成危險。 閱讀並遵守玩具附帶的標籤、警告、安全信息和其他說明。

購買標有製造商或進口商的聯繫信息的,堅固精、心製作的玩具。確保正確安裝電池,確保鈕扣電池牢固地安放在產品中,檢查電池艙,防止艙蓋被輕鬆開啟。

監督兒童遊戲,並教他們安全使用新玩具。第一時間取出並丟棄所有玩具包裝,如塑料袋、塑料包裝、泡沫、訂書釘、繫帶和保護膜。這些物品可能導致兒童窒息。點擊了解更多信息。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