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總統大選 法國政府任命新總理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法國總理瓦爾斯週一宣布辭去總理職務后,週二,法國總統奧朗德任命了新的總理和內政部長,藉此機會改組內閣。

記者仁靜:「Manuel Valls在昨晚12月5日正式宣布辭去總理職務,全力備戰明年1月22日的社會黨黨內初選。今天一大早總統奧朗德接受Valls的辭呈,並任命現內政部長Bernard Cazeneuve出任總理,並由Bruno Le Roux 填補內政部長的空位。」

另外,兩位國務秘書André Vallini和Jean-Marie Le Guen互換崗位。總統奧朗德在今早的講話中表示,這次內閣改組的目的是「準備未來」,這個未來當然是明天四月的總統大選。

現在已確認的主要法國總統候選人有代表右、中陣營的菲永François Fillon,獨立候選人馬克隆Emmanuel Macron,左派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和極右派國民陣線的Marine Le Pen。

現在離社會黨的初選還有45天,到底社會黨誰能脫穎而出,將社會黨從新凝聚起來,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仁靜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