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蔡通話次日 駐美代表訪紐約台灣會館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週五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引起國際各方關注。次日,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抵達紐約,訪問了「台灣會館」和華埠傳統僑社。不過,對於川普與蔡英文的通話,沒有予以評論。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與夫人宋小芬,在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徐儷文、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王映陽等人的陪同下,走進被稱為「天下第一館」的紐約台灣會館,受到大紐約地區多個僑團僑領的歡迎。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他這一次來,是給我們一個很大的友誼、一個很大的鼓勵,我非常謝謝他,我們大家也很高興歡迎他。」

在座談中,高碩泰肯定台灣會館,幾十年來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在教育、國民外交、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上,貢獻很大。與會僑團代表,也就僑團經費、僑社活動、海外第二代面臨的認同,以及發揮留學生作用等方面,提出了他們的觀察和建議。

對於川普與蔡英文的通話,高碩泰表示,不予進一步評論。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我看到相關的報導,我想我們政府也有相關的新聞的說明,所以我沒有辦法進一步地評論。」

不過,對於此次訪問,高碩泰表示,收穫很多。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收穫非常地豐富,我期待繼續跟大家服務,讓我們大家在紐約社區的台灣會館,還有整體僑界呢,能夠跟我們的主流社會更加互動,發揮我們的形象,回饋、貢獻社區。」

多位與會僑團代表,則紛紛稱讚雙方通話之舉,樂見台美關係在未來的良好發展。

臺裔企業家陳秋貴:「當然很好,她能夠直接跟他溝通,他願意接她的電話,跟她談一些台灣的互動,這對台灣當然是有很大的幫助。」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至少一個新的方向開始,那麼大家往新的方向來努力,而不是往新的方向來攻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胡慶祥:「對,這個就是美國總統他的魄力,對不對。然後呢,我希望我們蔡總統繼續地努力,跟美國高層的盡量能夠接洽,好把我們台灣發揮到在國際間能夠有一個空間的地方。」

高碩泰伉儷一行,當天下午還拜訪了中華公所等紐約傳統僑社,受到歡迎。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