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童藍眼睛遭歧視 父親垂淚談怪病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訊】台灣一名15歲少年因為一隻眼睛是藍色的而遭到老師的歧視,他的父親12月3日面對媒體垂淚,介紹了兒子罹患遺傳病的情況。

「瓦登伯革氏症。」李正倫的爸爸12月3日(週六)在「罕見心靈繪畫班」成果展開幕典禮上向媒體介紹,15歲的李正倫,出生時看起來正常,但從幼兒園大班起,就出現與其他孩童不一樣的症狀,經醫生檢查,確診他罹患了與祖父、二伯父一樣的遺傳病:瓦登伯革氏症。

隨著身體的長高,遺傳有「瓦登伯革氏症」的李正倫,逐漸出現視力衰退等症狀,如今右眼呈現為外國人一樣的藍色瞳孔,右耳則完全失聰。此外,李正倫腦中還長有葫蘆大小的細胞瘤,儘管是良性瘤,但因其壓迫神經,醫生歷經3次手術,每次手術長達20餘小時,才將他腦中的腫瘤取出。

「生命中最漫長的等待。」爸爸介紹,每次兒子做手術的等待過程,都是自己最難以承受的煎熬,而面對樂觀的兒子,他與妻子每個學期都會到學校,親自向老師介紹李正倫的病情,然而仍無法避免兒子在校遭歧視的情況。

參加「罕見心靈繪畫班」成果展,李正倫特別繪製了一枚籃球——他熱愛的一種體育運動,並在圖畫的上部寫上「必勝」兩個字,展示出這名大男孩內心的積極向上。

李正倫的家庭並不富裕,父親身體不好只能打零工,母親則每天兼2份差養家。不過李爸爸說起家庭生活面帶笑容,他說,只要孩子健康,全家偶爾外出吃一頓大餐,就是最大的幸福。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