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傳統手工藝盡在「法國製造」沙龍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452)第五屆「法國製造沙龍,11月18到20號在巴黎舉行,450家參展商製造的產品,從服裝、飾品、高技術創新,到美食、家具,應有盡有。現場還有很多手工藝展示,一起去看看。

法國從上週5(11月18日)舉行為期3天的第5屆「法國製造沙龍展。展覽地點在巴黎凡爾賽門,450多家法國製造生產商的產品涵蓋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針孔讓毛衣領和衣身更容易放入織針的孔裏。這種工藝的優點是縫合的地方很有彈性。」

Luc Lesénécal,Tricots Saint-James公司總裁:「我希望展示我們公司,被定為文化遺產的公司,保有的古老技藝。我想展示我們的手工技術。」

從法國南部城市Toulouse的紫羅蘭特製糖果,到五顏六色的純天然乳酪,再到法國古老的手工定製皮鞋和有幾百年歷史的毛衣編織技藝,應有盡有,都是100%的法國製造。手工精細、保持傳統是Made in France沙龍的一大特色,展會給商家提供直接面對消費者的機會,給本土產業帶來社會和經濟效益。法國的傳統工藝在當今也面臨者承傳和保護的挑戰。

做鞋師傅:「這一行正在慢慢消失。沒有甚麼人能承傳。所以我想挽救這一行。」

ADJAO創辦人Michel Philibert:「這是從沙灘上撿來的木頭。當河流湖泊發洪水時,這些木頭就掉進水裏,衝到岸上了。這些都是漂浮的木頭,經過了沙子和鹽的打磨。是自然形成的光滑。人們喜歡是因爲很美觀而且是法國製造。其中蘊含著高品質,高工藝,這尤爲重要。」

法國的薰衣草精油很多人都不陌生,但您知道如何使用嗎?

公司合夥人Thomas Echantillac:「這是一個薰衣草精油罐。這樣用的。把蠟燭點燃產生熱氣,存在陶罐裡。上面放點水,加幾滴精油,會隨著熱氣慢慢揮發,然後整間屋子就會有香味。」

法國的馬賽香皂是法國家喻戶曉的日用品,但很多中國朋友一定不知道甚麼是真正的法國馬賽香皂。

Fer ACheval香皂公司經理Raphael SEGUIN:「真正的馬賽香皂,重要的是三點。第一是他特殊的生產流程,在熔爐裏要待上7天。其二是原料:植物油、水、蘇打、鹽,就這些。沒有色素、香精,沒有添加劑。最後是地理位置,要在馬賽大區。」

提到法國製造,國人想到的就是傳統、高品質和優雅時尚。

鳳凰衛視馬小姐:「就是特別精益求精,就是他可以做純手工,每一件產品都是孤品,做的特別特別棒質量非常好,但是你讓他量產,他也可以在出很多量的同時保證一個非常好的品質。」

新唐人記者仁靜、王嬿喬、金波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