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伊斯蘭國組織命令襲擊法國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訊】法國檢察官週五表示,上週破獲的恐怖襲擊未遂案,嫌疑人受到「伊斯蘭國組織」指使,企圖襲擊法國

法國檢察官表示,上週末逮捕的五名恐襲未遂嫌犯,通過手機,直接聽命於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並根據指示取得武器。

巴黎檢察官 Francois Molins:「這些指示來自伊拉克-敘利亞地區的指揮官,通過加密的應用程序傳遞,恐怖份子喜歡用這種方式。」

這起恐襲陰謀原定於12月1日攻擊包括巴黎警察和情報總部以及巴黎迪斯尼樂園等20個目標,所幸被及時制止。

法國警方逮捕的5名嫌犯中,有4人是法國籍,年齡介於35到37歲,其中兩人去年曾前往敘利亞。另一名嫌犯是摩洛哥籍,曾涉嫌為恐怖網絡籌集資金。

警方在查獲的手機中發現更多細節,並在嫌疑人住所查獲了手槍和自動步槍等武器。

巴黎檢察官Francois Molins:「那些武器將被用來代表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法國土地上進行恐嚇或恐怖,以擾亂公共秩序。」

警方還找到了宣誓效忠伊斯蘭國的文字和宣傳材料。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