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廈安保嚴格 五大道附近汽車禁駛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訊】川普將在1月20號正式上任時搬進白宮。目前,他還居住在曼哈頓五大道上的川普大廈,為了保護未來總統的安全,大廈附近的街區戒備森嚴,我們來看記者發自現場的報導 。

在接下來的65天,川普大廈附近的街區將被嚴密監控。來往56街北夾5大道和麥迪遜大道之間的民眾需要經過安檢。警方說,這是為了確保候任總統川普和其家人的人身安全。

橫跨56和57街的川普大廈地處繁華的曼哈頓五大道,目前川普一家住在最頂層的三層豪宅裡。

爲了保護川普的安全,自選舉日起,「川普大廈」外面就有荷槍實彈的紐約警方一直在守衛。

大廈門前奢侈品名店林立的五大道,被水泥障礙路障、柵欄重重包圍。

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週五宣佈,第五大道至麥迪遜大道上的56街將關閉,禁止汽車行駛,只有大廈住戶允許通行。

川普大廈門口24小時駐紮警員,重型武裝部隊、緊急應變小組隨時候命。

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我們和情報局、聯邦政府,特別是特勤局合作。」

川普大廈附近街區至少保持50名警員,維持交通秩序和巡邏。

大卡車也禁止進入5大道的55-60街,大廈上空更是嚴禁飛行。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的目標是讓城市運作一切正常,這是一個總統級的挑戰,但我們在這裡承諾,會把安保做好。」

白思豪也希望聯邦政府能承擔川普大廈附近安保的費用,並在保護川普的同時,儘量把對民眾和附近商家的影響減至最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