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事故 台出租司機衝下車 乘客卻感激他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台灣台中一名出租車司機路遇事故,半路放下乘客,自行離開,這位乘客為此寫信給警方,表達對這位司機的謝意。這是怎麼回事兒?一起來看報導。

台灣台中市第五分局收到一封來自新竹的信,裡面夾了一張一百元新台幣(折約3.14美元),希望請警方幫忙尋找一位熱心的小黃司機(台灣人暱稱出租車為小黃,書面語言為計程車)。

信中介紹,這位新竹人日前來台中辦事,在五權路、台灣大道附近,搭上一輛出租車,計劃前往烏日高鐵站。然而,當出租車行駛到五權路與公館路口時,剛好前方發生了一起摩托車碰撞的交通事故。這位熱心腸的出租司機,隨即將車停靠路邊,請乘客改成其它出租車繼續前行,自己則穿上反光背心,拿起指揮棒,衝到事故現場,幫忙指揮交通。或許是因為匆忙,這位出租司機沒有收這位新竹乘客的錢。

這位乘客說,他在車上與司機閒聊中得知司機隸屬於北屯區義交中隊,所以這名新竹乘客將車資和感謝信寄給警方,希望對方能夠幫助找到這位司機,轉交錢款,並表達謝意。乘客同時稱讚:「(如果)人人如此(這位熱心的出租司機),社會定會更祥和平安。」

中央社報導,這位司機找到了,他叫楊欽全,現年56歲。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