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已落幕 社區仍在熱議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結束,已經一個星期,不過本次大選的結果,仍然是人們討論的焦點,熱度十足。

紐約社區僑領杜彼得,作為資深民主黨黨員、該黨黨代表,他表示,這次大選是民眾通過選票,想要找回已經喪失了的傳統價值觀,「所有主流社會世代在這裡成長的,這裡面包括華人在內,就是所有認同自己是美國公民的人、深愛美國,移民到這個國家來的人,想要把那個價值觀給找回來,而這個時候,你想他會怎麼樣,一定是扶老攜少出來投票,也就是說整個國家、老百姓的一個大反省。」

杜彼得是民主黨紐約州黨代表兼州委員,他認為,希拉里此次選舉背的包袱很多,除了自身的郵件門、被質疑誠信等問題,還包括奧巴馬政府執政的八年,很多政策令人搖頭,民眾期待再一次的改變。「偏偏到了大選年,奧巴馬健保漲價,你叫希拉里怎麼玩,你告訴我。奧巴馬漲價也就算了,你看今年,廁所要男女共用,你讓很多學校、很多老師、很多家長無所適從!」

紐約投資移民律師鳳暉也對川普當選後的前景比較樂觀,認為至少要比希拉里上臺要好得多,「因為希拉里的政策,你可以想像,是跟奧巴馬類似的,過去八年基本上可以說是碌碌無為,金融危機之後他採取了一些刺激政策,自那以後什麼都沒有做,奧巴馬的健保法案是一塌糊塗,可以說是一個徹底的失敗,大家並沒有感到有什麼好處或者方便,如果希拉里上臺,肯定是延續類似的政策。」

川普的政策深得人心

杜彼得認為,川普的口號裡面有很多東西,「使美國更偉大,找回勞工,找回工作,或者是說,我美國不再對外去擴張許多不屬於我們價值的東西,這個本身就有賣點。」

鳳暉律師也認為,川普的政策吸引了很多中間選民的投票,也包括他這樣的跨黨投票的人,「第一,他要給大家減稅,來刺激經濟增長;第二,他要減少政府對經濟生活的干預,包括減少政府的監管;川普還有一個政策是要大力發展美國的基礎設施。」「中間選民在二選一的情況下,選民認為川普會更好,包括我本人,我本人去年是註冊的民主黨,民主黨初選我是投票給桑德斯了,因為我認為桑德斯能夠給美國帶來一些變化,我不想再繼續奧巴馬和克林頓的這些政策,但是桑德斯落選了。之後我就在看,有沒有其他的人,最後川普脫穎而出,最後我們發現,川普的政策要比克林頓要好一些。」

川普當選後,很多民眾擔心川普新政,比如關閉移民大門。鳳暉律師認為,川普或許會限制非法移民的數量,但是對於合法移民政策,反而可能有所放寬,尤其是投資移民,大門可能會打得更開。

杜彼得:希拉里輸是天意

杜彼得說,希拉里在9/11紀念場地倒下,已經就是不祥的預兆,後來事件的發展,只能被稱為天意了,「其實你看希拉里在世貿中心忽然倒下來那一刻,其實已經漏出了敗相。連最後這個電郵門,(通過)韋納(Anthony Weiner,希拉里高級助手的丈夫)居然查出電郵門來,你說這個不是天命、不是天意是什麼?」「不曉得老天爺為什麼老是跟她作對,在關鍵的時刻就會給她來這麼一下子。」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