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道瓊連7漲 輕原油創7個月來單日最大漲幅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延續美國大選效應,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連漲七個交易日,能源類股則領先大盤。

道瓊工業指數(DIA-US)終場上漲 54.37 點,或 0.29%,收在 18923.06 點。

標普 500 (SPY-US) 指數上漲 16.19 點,或 0.75%,收在 2180.39 點。

那斯達克 (QQQ-US) 指數上漲 57.22 點,或 1.10%,收在 5275.62 點。

芝加哥證券交易所波動率指數 VIX (VXX-US) 下跌 7.67%,收在 13.37 點。

美元 (UUP-US) 指數上漲 0.13% 收在 100.25 點。

10 年期美債 (IEF-US) 殖利率收在 2.254%。

預期石油減產 收盤創單日最大漲幅

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將於本月 30 日召開會議。預期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將會同意減產,國際油價今天收盤輕原油終場大漲 5.8% 創近七個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能源類股隨之上漲 2.82% 表現領先大盤。

對此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表示:「顯然現在市場認為 OPEC 減產的機會增加了,現在毫無疑問有相當大的壓力讓他們採取行動,因為供過於求的情況不會自己消失。」

路透社報導,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12月交割價上揚5.6%,以每桶45.75美元作收。

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明年元月交割價上揚5.7%,收在每桶46.94美元。

倫敦 PVM Oil Associates 分析師則表示:「OPEC 推動協議的報導正支撐市場,漲勢可能還會再維持一下但基本面依然相當弱。」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